影/防堵武漢肺炎!香港縮減「與陸交通」 到港航班減半

▲香港武漢肺炎疫情,戴口罩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武漢肺炎疫情,戴口罩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8日宣佈,由大陸方面暫停發出個人遊簽注,大幅縮減大陸與香港海、陸、空交通服務,暫停高鐵西九龍站和紅磡站等口岸的客運服務,以進一步減少兩地人員流動。此外,會協助滯留湖北省的港人,並聯絡在港的湖北省人士。

根據香港政府新聞網,林鄭月娥28日下午與港府官員召開記者會時宣佈,已獲中央同意,內地暫停發出涵蓋49個城市的個人遊簽注。根據去年12月的數字,個人遊佔內地訪港遊客或其他大陸來港人士總數約一半,若不再簽發個人遊簽注,大陸到港人士將大大減少。

香港當局並會大幅縮減兩地海、陸、空交通服務。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紅磡城際直通車所有班次暫停,經港珠澳大橋的金巴、沙頭角跨境巴士班次減少;大陸到港航班將削減一半;中國客運碼頭、屯門客運碼頭所有跨境渡輪服務暫停。

此外,部分口岸服務自1月30日凌晨起暫停,包括高鐵西九龍站、紅磡站口岸、沙頭角和文錦渡口岸、中國客運碼頭和屯門客運碼頭口岸。以上措施只針對客運,貨運不受影響。

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29日最新數據,1月28日0-24時,31個省(區、市)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459例,新增重症病例263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3例,新增疑似病例3248例。累計收到港澳台地區通報確診病例:香港8例,澳門7例,台灣8例。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