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甘心!新北工會行善團替獨居長者居家修繕 年節致贈物資溫暖過年

▲▼新北勞工局媒合新北工會行善團協助獨居者居家修繕。(圖/新北勞工局提供)

▲新北勞工局媒合新北工會行善團協助獨居者居家修繕,此圖為修繕前。(圖/新北勞工局提供,下同)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獨居長者周先生,因經濟狀況困難,長期居住在居家屋頂漏水、廚具設備老舊以及長期漏水造成嚴重壁癌的環境。農曆尊春節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陳瑞嘉日前率工會行善團成員前往周先生家訪視關懷,並致贈年菜、白米、罐頭等民生物資,希望能讓周先生無慮溫暖過好年。

▲▼新北勞工局媒合新北工會行善團協助獨居者居家修繕。(圖/新北勞工局提供)

▲獨居者居家修繕後,環境整潔許多。

周先生是獨居長者,因經濟狀況困難,即便居家屋頂漏水、設施損壞也無力處理,而廚具設備老舊以及長期漏水造成嚴重壁癌,更是對原本生活雪上加霜。

經由福山里長謝志忠協助轉介、勞工局媒合多個工會行善團成員資源後,免費提供油漆、防水防漏、木工等等居家修繕服務,解決他長久以來困擾的漏水問題。除了修繕,廚具爐具裝置運送業職業工會更替周先生換置一套全新的廚具。改造後房舍煥然一新,居家生活品質大幅改善。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新北工會行善團」服務逾7年,協助新北弱勢家戶居家修繕超過150戶。不只居家修繕,許多工會平時也不遺餘力默默付出,關懷社會弱勢族群、職災勞工朋友,感謝工會對於行善的努力與堅持,也希望更多工會齊響應行善,幫助弱勢族群,讓新北市更溫暖幸福美好。

▲▼新北勞工局媒合新北工會行善團協助獨居者居家修繕。(圖/新北勞工局提供)

新北工會行善團的成員表示:「施比受更有福,看到受幫助的人臉上露出的幸福笑容,是再多錢也換不到的幸福感」。更力讚勞工局推動工會行善團,讓工會運用本業職能與專業技術協助弱勢。藉由多年來的行善服務,不但感受人生百態,更發現有很多角落需要大家伸出援手關懷和幫助。

參與周先生住宅修繕工作的新北工會行善團成員,包含油漆業職業工會、防水防漏業職業工會、廚具爐具裝置運送業職業工會、木工業職業工會及當地農事服務業職業工會會員,大家齊心努力,已成功塑造職業工會的正面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