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野生中常會」結論…不改黨名 網一看手板全崩潰:比國中佈告欄還醜

▲國民黨中常會,林家興場外發起「青黨行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中常會,林家興場外發起「青黨行動」。(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2020選舉潰敗,黨內中生代高喊改革,使國民黨22日召開中常會,而黨部外面則有一群年輕人召開「野生中常會」,提出國民黨內5大問題,並將會議結論交給黨中央。國民黨晚間在臉書上貼出野生中常會的手板,然而手板美學卻引來大批網友批評「比國中佈告欄醜」。

國民黨青年日前申請22日中央黨部外的八德路路權,在國民黨召開中常會之際,於黨部外頭進行「野生中常會」,邀請青年世代討論國民黨改革議題,包括:️黨名該更改嗎?年紀輕等於年輕化嗎?國民黨如何重建與年輕世代連結?兩岸政策路線探討,以及何謂國民黨價值論述與理念主張?

▲國民黨中常會,林家興場外發起「青黨行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野生中常會」約有20多名國民黨青年參加,發起「青黨行動」的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表示,該會議結論會送到黨中央,供國民黨參考。

國民黨22日晚間6時30分在臉書貼出「野生中常會」的手板,並表明「年輕人的心聲,我們聽到了。#國民黨走向民意 #理性論述welcome。」然而該手板結論字小,而國民黨臉書又未將其打入內文,惹得許多網友十分不滿,瘋狂在底下留言砲轟「至少用個新細明體好嗎 不是手寫就是年輕」、「字可以好看一點嗎」。

國民黨隨即在臉書文末補充,「手板是黨青年+支持者於現場開會手寫完成,活動也是自發性舉行,請大家勿戰美學。#聽見你的心聲隨時隨地 #美學戰爭就先不必。認真看文很難膩?就說不是文宣了哦,不再強調。」

▲▼國民黨PO「野生中常會」手板。(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粉專)

▲國民黨PO「野生中常會」手板。(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粉專)

然而國民黨的補充內容仍止不住網友砲火攻擊,不少人仍痛罵,「看到這海報就知道國民黨沒改革的打算」、「真心覺得需要美編」、「班級佈置比賽 最後一名」、「我大學時做社團成發的海報都比這精緻」、「貴黨一定很尊重以及厚愛美宣人員,讓他們是先放年假了,對吧?」、「字可以寫漂亮一點嗎」、「這三小,國中等級的美工? 笑死人」、「字看不到啦 洗咧」、「標準中華民國美學!繼續換湯不換藥啊…」、「建議先換一批行銷團隊」、「小編認真一點好嗎?不把內容打上來方便大家看嗎?」。

也有許多人針對結論怒罵,「難怪輸到脫褲子」、「認真看完 乾阿不就根本沒檢討」、「結論就是沒有要解決問題啊 下去啦」、「太好了還是老樣子,這樣我就放心了XD」。

面對許多網友的批評,製作手板的國民黨青年也在留言處澄清,「我承認個人的美學是沒多好啦,特別是要在有限的時間、錢和能力下獨立做成的手板。大家在戰泱泱大黨怎會做出這東西?啊就不是黨中央做的齁,況且這本來就只是要給中央看的訴求而已啊,重點是今天我們這一群野生生物在外面的開會結論,誰會在乎『呈現』長怎樣啊XD」。

關於「野生中常會」的5項討論事項與結論,分別為:

一、黨名該更改嗎?

結論:不該改名。改名不代表解決問題,反而只是不正視問題的失敗主義,「中國」仍有正面意涵,並體現本黨的價值。

二、「年紀輕」=「年輕化」?

結論:年紀不等於年輕化,重點在年輕思維。應建立世代溝通的平台,年輕化應要以動態實踐。

三、如何重建與年輕世代的連結?

結論:用年輕世代的思維、語言與之溝通。學習使用年輕世代的溝通工具。認真學習並瞭解年輕世代的興趣與議題取向。但並非只是一昧討好年輕人,而更動核心立場。

四、兩岸政策路線檢討。

結論:捍衛民主台灣,基本路線和陸,但對於對岸有侵損民主、自由、我方主權等狀況時,需予以堅定的反擊,表明立場。追求自由中國,明確的民主化大陸歷程計畫。

五、何謂國民黨的價值與理念?

結論:堅守「中華民國」與「民主自由」,體現國家定位與政治理念的價值。惟必須意識到現實、即中華民國與國民黨在台澎金馬長居久安的現實,並以專業執政能力來彰顯。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青壯派力挺!朱立倫年後宣布是否參選黨主席
不缺席國民黨改革! 江啟臣:是否參選黨主席,春節期間慎重思考
郝龍斌下午拜會朱立倫求支持 選黨主席「想得到的人都會見」

更多熱門新聞...

國民黨中常委反彈年齡歧視 60歲「全面退出」計畫受阻
國民黨掀改革巨浪!吳敦義請辭後首場中常會3草案搶先看
國民黨尾牙便當會基層憂「最後一餐」 曾銘宗:大家堅守崗位

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