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疫情防控!湖北「嚴格限制」舉辦大型活動...所有交通樞紐檢測體溫

▲▼ 武漢肺炎。圖為武漢醫療治療中心(Wuhan Medical Treatment Center)人員22日外出丟棄感染廢棄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醫療治療中心人員22日外出丟棄感染廢棄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自去年底爆發以來,大陸已有440例確診、9人死亡,為了應對疫情擴散,湖北省目前採取多種舉措加強社會面防控,除了在所有交通樞紐均設體溫檢測點外,而且要求各地嚴格控制外出開會、旅遊、考察等活動,嚴格限制舉辦大型活動等。

據《新華社》報導,按照湖北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I級應急回應後的相關部署,湖北將加強流動人員管理,省內所有機場、車站、碼頭等交通樞紐均設體溫檢測點,對所有進站人員實行體溫檢測,並做好健康登記。

根據部署,湖北還將對檢測發現有疑似症狀的人員,實施臨時隔離留驗,並向地方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指定的醫療機構移交;城鄉基層組織要對來自疫區的返鄉人員和外來人員,逐一進行健康登記,及時跟蹤觀察其健康狀況,發現發熱、咳嗽等情況應立即報告。

▲▼ 武漢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北嚴格限制舉辦大型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同時,湖北省政府強調,各地要嚴格控制外出開會、旅遊、考察等活動,嚴格限制舉辦大型活動;要切實做好公共場所、集貿市場、餐飲食品生產經營單位的衛生管理和消毒工作,嚴防通過交通工具傳播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盡力阻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源進入校園。

另外,湖北各地、各部門要加強傳染病防治法律法規及防治知識的宣傳普及,提高群眾健康素養;各醫療衛生機構、機場、鐵路、車站、碼頭、海關等部門和單位的一線工作人員,以及交通工具、商場、餐飲、理髮店等密切接觸服務物件的工作人員,必須嚴格執行戴口罩執勤和其他必要的防護制度。

▼武漢肺炎疫情分佈。(圖/ETtoday製圖)

▲武漢肺炎疫情分布0122。(圖/ETtoday製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