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喊話合作 柯文哲笑稱:朕知道了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即將進入國會,成為第三大黨。準副總統賴清德22日受訪時釋出善意稱,「有競爭也有合作,不用因此打為敵人。」執政黨本來就要跟每個在野黨保持友好關係。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冷回「啊本來就是這樣」,還笑稱,「朕知道了」。

柯文哲說,賴清德都已經當到副總統,「難道要出來說我們不要合作,要把你殲滅嗎?也不會講這種話嘛」,他也是講他該講的話;「我的態度就是,喔,我知道了」,他還笑稱「朕知道了」,之後趕緊說一句「賣鬧啦」。

賴清德也強調新潮流不是黨內最大派系,是其他的(派系)。對此,頻對新潮流開砲的柯文哲回說,「不然現在民進黨最大派系是哪一系?」對於新潮流,還連喊好幾聲,「很可怕」。

對於賴清德說新潮流不是最大派系,柯文哲反問,不然現在民進黨最大派系是哪一系?「你們記者應該馬上去追問賴清德啊,請問賴副總統民進黨內現在最大派系是哪一個」。

至於是否新潮流沒那麼可怕?柯文哲連喊,「很可怕、很可怕」,他說,「很可怕,怎麼會不可怕,奇怪了」,還稱自己想了就很害怕;柯說賴清德哪壺不提提哪壺,他說新潮流不是民進黨最大派系,那我就很想問他說,不然是哪一派最大。

另外,對於國民黨喊出要共推立院正副院長人選,柯文哲表示,沒有實質意義,因為民進黨就單獨過半了,「狗吠火車頭」,沒用了,這是政治的口水戰,因為民進黨單獨過半,我們要很誠實面對,這次立法院我們叫「不關鍵少數」,都單獨過半了,他也不理你。

▲▼柯文哲出訪歐洲考察返台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柯文哲出訪歐洲考察返台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