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又拆橋了!中正橋高架引道小年夜動刀 用路人改道看這邊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底上任,隨即在2016年春節期間大動作拆除忠孝橋,僅花6天就完成拆除作業,在當時蔚為佳話,也讓外界見識到柯市府的行政效率。如今邁入第二任期,柯市府再度鎖定橋梁動刀,這次選定連接台北市中正區、新北市永和區的中正橋高架引道,預計在23日小年夜晚間9點開工,27日晚間7點完成拆除作業。

為配合中正橋的改建,台北市府啟動中正萬華復興計畫,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利把握春節連假期間,人車約平日5成之時辦理「中正橋引道重慶南路高架橋及橋下自強市場拆除作業」。未來中正橋高架引道拆除後,舊中正橋雖將保留,但重慶南路將配合新建橋梁重整路型。

至於與民眾最相關的交通問題,新工處指出,「新北往台北」的一般車輛及公車,上中正橋後改由右轉水源快速道路往師大路方向進城,機車動線部分則下橋後改由廈門街114巷進城。而「台北往新北」的一般車輛及公車,改由泉州街上水源快速道路右轉中正橋出城,機車動線部分則改由廈門街114巷(單側雙向)左轉出城。

▲中正橋,交通,城市發展。(圖/記者謝婷婷攝)

▲中正橋鳥瞰圖。(圖/記者謝婷婷攝)

▲▼中正橋改建工程完工模擬示意圖。(圖/北市府新工處提供)

▲中正橋改建工程完工模擬示意圖。(圖/北市府新工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