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刻緊抱總長!黑鷹侍從官黃聖航告別式 殯葬業大哥悲痛送他走

▲▼最後一刻緊抱總長!黑鷹侍從官黃聖航告別式 殯葬業大哥悲痛送他走。(圖/翻攝自影片/當事人臉書)

▲黑鷹侍從官黃聖航告別式,國防部追晉為中校。(圖/翻攝自影片/當事人臉書,下同)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空軍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將官身殞。當時少校侍從官黃聖航雙手環抱總長,直至墜機最後一刻仍以肉身保護上級,不幸雙雙殉職,被國防部追晉為中校。為此,黃位在苗栗竹南的老家18日舉行告別式,由從事殯葬業的大哥黃聖裕親自舉辦,但對他而言,或許是至今辦過最悲痛的一場喪禮。

黃聖航告別式18日上午場面肅穆隆重,副總統陳建仁、前總統馬英九、國防部長嚴德發、空軍司令熊厚基,以及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均到場致哀。在覆旗、頒贈獎狀等儀式結束後,忠骸在17響禮炮聲中起靈,由悍馬車前導開道,21輛雙B禮車、佛祖車、白獅及樂儀隊隨行護送,移往獅頭山勸化堂火化。

▲▼最後一刻緊抱總長!黑鷹侍從官黃聖航告別式 殯葬業大哥悲痛送他走。(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33歲黃聖航在親友眼中是個孝順的孩子,更是盡忠職守的軍官,當時遺體被尋獲時,他雙手緊抱參謀總長,下半身損毀、滿身泥濘,直到最後一刻仍堅守自己侍從官的職責,讓親友們無比欽佩與驕傲,但更多的是滿滿不捨。

當時黃媽媽堅持「無論如何,一定要把他帶回家」,經軍方找來專業人士協助,3日凌晨運回苗栗老家,親友們守候在家門口迎接,2名姪女則持香跪地哭喊「叔叔,回家了」,場面令人鼻酸。

▲2姪女見黃聖航回家持香跪地痛哭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2姪女見黃聖航回家,持香跪地痛哭「叔叔,回家了」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對此,大哥黃聖裕18日在臉書悲痛發文,「你真的很棒,永遠的英雄,陸續為你完成盛大的聖會,哥哥能做的就盡量幫你完成,希望你一路順風,翱翔天際!」親友則祝福,「親愛的弟弟,今天是你的畢業典禮,希望你一路好走,這輩子你的任務已經圓滿完成,就跟隨佛祖好好地去修行,跟隨總長繼續保護著他!」

由於家屬日前已向國防部表達意願,希望黃聖航骨灰能永伴沈一鳴總長旁,經徵詢總長夫人同意後,黃聖航將與沈一鳴安厝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專人專管、每年3節舉辦祭祀,完成黃聖航守護總長遺願及家屬心願。

▲▼年後要結婚!少校黃聖航留2遺憾殉職 母聞訊癱軟痛哭。(圖/翻攝黃聖航臉書)

▲黃聖航英勇殉職,長眠五指山。(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