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政經學院發文「恭喜蔡博士連任總統」 蔡英文轉推回應了

▲蔡英文出席中常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連任,倫敦政經學院發賀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高票連任,她的母校倫敦政經學院(LSE)發布新聞稿和推特祝賀,並且以「蔡博士」(Dr Tsai)稱呼,而蔡英文總統也在推特上轉發賀文,並表示永遠會以身為LSE的博士為榮。

倫敦政經學院在官網已「LSE校友蔡英文博士連任」(LSE alumna Dr Tsai Ing-wen re-elected)為題發佈道賀文,文中提到,「前倫敦政經學生蔡英文再次當選為台灣總統,蔡博士贏得歷史性的820萬票(實為817萬票),得到57%的票數,同時她的對手得到39%的選票」。

不過文中提到,蔡英文曾經當過台灣的副總統以及民進黨黨主席,此部分有誤,蔡總統曾擔任的職位是「行政院副院長」。另外文中指1947年至1949年在LSE求學的俞國華,曾於1984至1989年擔任台灣總統,而實際上俞國華擔任的是行政院長。

而LSE校友會也發布推特恭喜蔡總統連任,蔡英文則轉推提到,「我永遠都會以身為LSE的博士為榮」。

▲總統蔡英文連任,倫敦政經學院發賀文。(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