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把「品牌」講清楚、說明白!洪秀柱:應交棒給青壯年來領導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參選台南市立委失利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2日上午前往台南市東區關帝廳向關聖帝君上香叩謝神恩,洪秀柱接受訪問時重申,國民黨大敗黨主席要負責,她覺得凡是有能力領導中國國民黨的人,她都會支持,但她個人沒有意願,她認為應交棒給青壯年來領導、改革國民黨。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重申國民黨大敗黨主席要負責,凡是有能力領導中國國民黨的人,她都會支持,但她個人沒有意願,她認為應交棒給青壯年來領導、改革國民黨。(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重申國民黨大敗黨主席要負責,凡是有能力領導中國國民黨的人,她都會支持,但她個人沒有意願,她認為應交棒給青壯年來領導、改革國民黨。(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洪秀柱指出,國民黨大敗是有目共睹的事情,黨主席理所當然的要為這些事情負責,基層選舉結束之後,黨主席必須要好好檢討,去諮詢過程發生問題,當然他身為黨主席,他必須為自己的事情負責。

洪秀柱說,有許多朋友都發現,這次總統大選之前要初選,初選過程讓大家十分的詬病,規則沒有定好,改來改去改了好幾次,讓參與者心中不舒服,等到初選結束之後,難免參與的人心中有疙瘩,但黨又沒辦法快速的做好一個處理,因此造成很多困擾,影響了大選,我覺得這是個原因。

對吳敦義主席如果向中常會辭職之後,有誰能夠來擔任黨主席,洪秀柱覺得凡是有能力領導中國國民黨,同時更重要的是重拾中華民國憲法的人。有意參選黨主席的人,是在國民黨最困難的時候,能夠擔負重責大任的人,她想應有更好的人選,出來領導大家,重新提振士氣,她個人沒有意願參選,她的年紀也不小,她覺得目前這種狀況,真的要把棒子交給青壯的人,讓青壯的人來承擔重任。洪秀柱說,她這次到台南來選,也是實在沒有人選,所以真的應該要全力在培養我們年輕一代。

洪秀柱說,選後她有與朱立倫見面,朱市長表示抱歉,朱市長說他自己是全國競選總部的主任,他覺得他有責任,她也安慰朱市長,未來還要承擔重任,要重新提振士氣來面對未來的艱困的路。

對於媒體問到洪秀柱說國民黨要徹底改革、痛定思痛的改善,那國民黨未來改革的方向、問題、如何落實去做、要做什麼樣的方向?包括中國國民黨黨名,沒有需要去做更改問題,洪秀柱則強調,中國國民黨的名字絕對不能改的,除非你要重新創一個新的黨。中國國民黨的意義很重大,這是代表全中國的一個政黨,是具有歷史性意義的,中華民國如果沒有國民黨的話,也不會創造出來,國民黨建立是具有歷史意義的政黨。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重申國民黨大敗黨主席要負責,凡是有能力領導中國國民黨的人,她都會支持,但她個人沒有意願,她認為應交棒給青壯年來領導、改革國民黨。(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參選台南市立委失利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2日上午前往台南市東區關帝廳向關聖帝君上香叩謝神恩。

洪秀柱說,國民黨要大聲說出來,不要人云亦云,跟著人家跑,你失去了自己的立場,而且東西買賣就是要把東西的品牌說出來,請問中國國民黨的品牌是什麼呢?你的特色什麼呢?價值是什麼?中心思想是什麼呢?你的立場到底是什麼?要跟大家講清楚、說明白,洪秀柱強調國民黨要將「話語權」拿回來,闡述自己的理想。

洪秀柱說國民黨要將事情說清楚,現在年輕一輩的,我們失去太多了,我們幾乎失去了整個年輕的世代,我們要檢討為什麼,當然我們也覺得是2、30年的教育出了問題,因為課綱強辯扭曲的歷史,甚至抹殺過去的東西,讓今天的年輕人不知道以往真正的歷史什麼,而他們迷失了,也不太清楚,她想這些要加以重新檢討,怎麼樣來喚回年輕世代的心,那麼就必須要告訴大家我們的想法,應該想盡辦法讓年輕人知道過去的,因為你不知道過去、如何面對現在、將來。

洪秀柱認為國民黨的兩岸論述應該如何,由將來選出來的黨主席,他必須經過大家共同討論,當然不管怎麼說,兩岸論述都不能夠脫離中華民國憲法。

有人說總統大選大敗,是因為韓流失效,洪秀柱則不這麼認為,她說那如何解釋台北、高雄選前2場大造勢的情景,她認為選舉大敗的因素很多,支持韓國瑜的人是大有人在,只是今天我們認為,整個選舉選戰失敗因素,應剝開來一樣一樣一樣的檢討。

對於國民黨被民進黨在選前抹成又紅又統,洪秀柱說這是民進黨操作成功,她說民進黨什麼都不會,選舉是最會,她一直在強調,選舉這一個技術來講,我們深深不如民進黨,民進黨把國民黨扣帽子,而國民黨又失去話語權,不知道如何告訴支持者,她一再強調,中華民國憲法攤出來看,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中憲法。
就是朝向統一的,白紙黑字字著,一中就是「中華民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問題是我們要怎麼樣認清我們的憲法,如何跟大家解釋如何朝向未來目標,會不會倒過來,讓大家憂慮我們被「統」了,我們要讓大家知道,我們所謂未來統一的方向是如何做,我們跟對岸大概要如何來進行一個對話、協調跟溝通,但是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就是我們必須要大力的來跟我們的人民做說明的,不要隨意的,就讓民進黨用這麼廉價的方式戴「紅帽子」,就在選舉當中發酵而大敗,而且對我們未來年輕一輩會產生相當大的影響。

洪秀柱說,11日她也特別提到這是選民的選擇,大家要為這個選舉承擔,我們要告訴年輕一代,苦口婆心告訴年長一輩的擔憂,看了很多事情告訴年輕的人,如果大家聽不進去,如果年長一輩也說不清楚,那大家都要承擔這個後果。就像太陽花事件,太陽花事件過了之後,最後受害是我們的經濟,失去了本來對我們有利的條件。選舉贏了,會不會失去更多。

洪柱說,她來台南只有短短4個月,但是已經跟台南結下不解之緣,台南那麼多的各級民意代表,以及意見領袖,都對她大力的協助,這次她的落選,她覺得對 他們非常的抱歉,而他們也露出深深期盼之後的失望。也因為這樣,她覺得不能隨意就離開台南,她會在台南聯合其他的民意代表設服務處,一樣要處理台南地方的事,她會與幹部集合起來,持續在台南做好培育青年的工作,洪秀柱強調,台南六選區也有1位不分立區立委,可以服務台南鄉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