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勝選隔日接連見酈英傑、大橋光夫 再強化台美、台日關係

▲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20年大選落幕,總統蔡英文12日上午接見完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後,接著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她致詞時表示,這次總統大選,台灣人民向世界表達了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在新的一年,希望台灣跟日本在經貿、文化、以及體育等各領域,有更多的交流合作,讓台日關係更上層樓。

蔡英文說,上個月他們剛見過面,很高興在大選結束的隔天,就能在總統府再次接待大橋會長。她說,大橋會長的來訪,展現出台日的友好關係,也非常謝謝會長對台灣的支持。

蔡英文表示,這次總統大選,台灣人民向世界表達了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未來,台灣也會跟理念相近國家積極合作,繼續深化民主。

蔡英文指出,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這三年多來,台灣對於兩岸關係,秉持不屈服、不挑釁、不冒進的原則,致力維持台海穩定。未來,我們會持續堅持這個立場,並且跟區域各國加強夥伴關係,一起促進區域的繁榮發展。

在台日關係上,蔡英文說,日本是台灣在外交合作和觀光交流上,都是非常重要的盟友。去年,來台的日本旅客,已經突破200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台日雙方,從政府到民間的交流,都越來越密切。

面對新的一年,蔡英文表示,希望台灣跟日本在經貿、文化、以及體育等各領域,有更多的交流合作,相信有大橋會長的支持,台日關係一定可以更上層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