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民調/選前預測返鄉意願84.3% 結果證明1446萬人投票8年最高

▲▼2020大選投票日,年輕人投票。(圖/記者張榮恩攝)

▲2020大選投票日年輕人投票。(圖/記者張榮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20大選落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敗選,檢討聲浪四起。根據中選會最後公布的統計數據可以發現,此次大選的投票率極高74.90%,創8年來新高。

外界分析韓國瑜挫敗與首投族與大量民眾返鄉投票支持蔡英文有關。根據《ETtoday新聞雲》在民調封關前針對返鄉投票意願調查,願意返鄉投票的民眾比例高達84.3%,其中又以20-29歲為最,比例幾近9成。對照此次大選結果,ET民調的預測可以說是相當有信度。

根據中選會資料,2020總統副總統選舉人數1931萬1105人,投票人數1446萬4571人,投票率74.90%,創下8年來新高。在選舉人年齡層結構方面,人數又以青壯年以40-49歲居冠,有374萬3,492人。30-39歲為354萬9,620人。另外,包含首投族在內的年輕世代20-29歲,則有311萬9,456人

事實上,針對民眾返鄉投票意願,根據《ETtoday新聞雲》於2019年12月24日至27日所做的封關民調顯示,有25.8%民眾的現居地與戶籍地不在同一處,但在這些族群中,表態會返鄉投票的比例高達84.3%。

值得注意的是,從交叉分析可以發現,會返鄉投票的族群中以20-29歲的89.5%最高,比例接近九成。30-39歲者為80.8%,40-49歲者有80.1%,但在回答願意返鄉投票的60歲以上族群也有89.3%,與年輕世代的強烈表態不相上下。

▲▼ETtoday返鄉投票比率封關民調。(圖/ETtoday)

▲▼ETtoday返鄉投票比率封關民調。(圖/ETtoday)

▲▼ETtoday返鄉投票比率封關民調。(圖/ETtoday)

其他人看了這些...

全台區域+不分區立委名單一次看 民進黨61席過半
民選最高票總統!蔡英文衝破800萬票 打破馬英九765萬票紀錄
韓國瑜敗選原因曝光!「3大關鍵」慘輸265萬票...下台一鞠躬

更多熱門新聞...

民眾黨158萬票進軍立院 「第三大黨主席」柯文哲12日啟程訪歐
親民黨「1席都沒」無緣進國會 只能靠「政黨補助款」延續生命
戰神掰了!時力擺脫滅黨危機奪3席 小燈泡媽闖關成功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