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沒在客氣!NHK、CNN、BBC「中國頻道播台灣大選」 蔡英文勝選秒斷訊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蔡英文總統。(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0總統蔡英文當選之後的畫面,在外媒於中國的放送台中直接被斷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台灣11日舉辦總統、立委大選,因攸關於台灣未來走向以及兩岸關係發展,因此選前與開票都讓許多國際媒體相當關注。直至選舉當日,約有113家外媒一起守候。然而在就《CNN》、《BBC》、《NHK》等位於中國的頻道報導到相關消息時,竟當場被中國斷訊、畫面跳黑。

綜合外媒報導,11日大選結果公布,由蔡英文再度連任,就在多家外媒報導相關勝選新聞時,其中《CNN》、《BBC》、《NHK》等位於中國的海外頻道卻突然遭到斷訊,日媒《朝日新聞》指出,這是中國不想讓中國人看到「思想不同」的報導,因為很可能讓共產黨出現傷害。

《NHK》綜合台海外放送台11日中午播放台灣大選相關新聞時,也一度遭到斷訊,而當時畫面正是韓國瑜與蔡英文各自去投票之後的受訪畫面,斷訊約3秒左右又跳成正常。

大選過後,不少外媒分析,蔡英文的連任恐將兩岸關係更加僵化,而台灣大選的結果也充分顯示,年輕一代誓死衛護自由民主的心相當強烈。

►影/日本5大媒體頭版報導蔡英文連任 「選民對一國兩制說不」

►蔡英文連任創紀錄 《新華社》大力批評:台灣選舉有暗黑力量操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