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伊朗10多枚導彈空襲「美軍駐伊拉克基地」 微博開嗆:終結美國邪惡勢力!

▲▼法塔赫-110型彈道導彈(Fateh-110)。(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軍事專家分析,伊朗可能是使用法塔赫-110型彈道導彈(Fateh-110)攻擊美軍基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將軍事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擊殺後,讓伊朗氣得展開報復行動。五角大廈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在當地時間7日晚間7點左右發布聲明證實,美軍駐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Ain al-Assad airbase)遭到10多枚彈道導彈攻擊。伊朗駐華大使館今(8)早也在微博發文開嗆,「美國在西亞邪惡勢力的終結,已經開始。」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時常發生「無人承認」的襲擊事件,不過這次卻有多個伊朗國營媒體共同報導,美軍基地被導彈攻擊確實是由伊朗革命衛隊所發起的。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指出,「今天早晨(1月8日),伊朗革命衛隊勇敢的戰士們成功發起了代號為『烈士蘇萊曼尼』的軍事行動,向恐怖分子及美國侵略者所在的基地,發射了數十枚地對地導彈。」

▼伊朗駐華大使館在微博對美國放話。(圖/翻攝自微博)

▲▼伊朗駐華大使館在微博對美國放話。(圖/翻攝自微博)

五角大廈不久發布聲明表示,伊朗朝駐伊拉克美軍以及國際聯軍發射超過12枚彈道導彈,很明顯這些導彈是從伊朗境內發射,並以至少兩處美軍基地及其人員為打擊目標,「我們正在分析初步的受損情況,在評估完目前事態以及該如何回應後,我們會採取所有必要手段保護美國公民及盟友。鑑於事態的發展,我們將及時更新公佈更多的消息。」

伊朗駐華大使館也於今(8)日上午8點左右在微博發文說,「美國在西亞邪惡勢力的終結,已經開始。」《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認為,伊朗軍方可能是出動了「法塔赫-110」型彈道導彈(Fateh-110)。

▼伊朗向美軍發射導彈畫面。(圖/翻攝自推特)

▲▼伊朗向美軍發射飛彈攻擊。(圖/翻攝自推特)

資料顯示,法塔赫-110是伊朗自行研發的一種近程地對地彈道導彈,同時也是伊斯蘭革命衛隊裝備數量最大的彈道導彈,擁有一定精確制導能力。彈長8.86公尺、直徑610毫米、重3.5噸、射程可以達300公里,部分改進型還加大了對裝甲目標的殺傷力。據悉,該款導彈採用慣性導航/衛星導航複合制導,精準度可以達到10公尺以內。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