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堵中國進太平洋 美司令提議朱瓦特戰艦部署濟州島

▲美軍最新銳驅逐艦「朱瓦特」級,曾因隱形攻能太強嚇到作業中的民用船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6日獨家報導稱,美太平洋艦隊司令哈里斯於1月底同韓方人士會晤時建議稱「將朱瓦特級(USS Zumwalt (DDG-1000))隱形驅逐艦部署在濟州島如何?」報導分析稱,哈里斯的提議被指意在切斷中國進出太平洋之路。這是繼薩德反導系統、B-1B戰略轟炸機之後,美軍又有意在南韓部署新的戰略武器。

報導引述韓國政府相關人士5日的話表示, 「朱瓦特是先前未曾提及的最新型戰略資產,這項提議讓韓方始料未及,因此無論是常駐部署或其他方式部署,韓方都沒有理由拒絕。」

韓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文尚君在6日的新聞記者會上則表示,哈里斯的提議是對韓國之前要求美國在韓部署戰略武器,以增強對朝「延伸威懾」(extended deterrence)的回應。

據了解,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訪韓期間,韓美也就「戰略資產」在南韓的長期迴圈調配達成協議,並就預計於今年3月舉行的「關鍵決斷」”(Key Resolve)和「鷹鷂」(Foal Eagle)兩項軍事演習中投入戰略武器的問題進行了協商。

朱瓦特驅逐艦的最大優勢是其隱形能力,是美國有史以來建造的最貴的驅逐艦,不過,艦上配備兩門155毫米的先進火炮系統(Advanced Gun System),彈藥則是一種稱為「長程陸攻彈頭」(Long Range Land Attack Projectile)的炮彈,實際上是一種由先進火炮發射的火箭,能以1分鐘10發的射速打擊目標,火力與18門同口徑的M-198榴彈炮相當。

▼美國首艘朱瓦特級驅逐艦「朱瓦特」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