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8旬老婦轉PO中選會假消息…被警察找上門 網掀正反論戰:被約談剛好!

▲▼蔡正元po老奶奶被警方找上門的影片。(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粉專影片)

▲蔡正元po老奶奶被警方找上門的影片。(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粉專影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近日接連舉行記者會,質疑檢警單位查藍不查綠、綠色恐怖戒嚴等;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甚至在臉書上貼出一支短片,只見一名老奶奶被警察約談,直批「連80歲老太太也不放過!」然而網友們卻發現,該名老奶奶是因為在網路上轉貼假消息,違反《社維法》,紛紛在底下留言「被約談剛剛好而已」。

蔡正元2日在臉書上表示,「蔡英文查水表,連80歲老太太也不放過!」並且貼出2分33秒短片。根據影片顯示,老奶奶看見門口有警察,先是詢問「有什麼事情嗎?」警方則回應「這裡有單子要給您看一下…」老奶奶請警員念給她聽。

影片指出,警方表示「台灣市政府警察局八德分局的通知書啦!案由是《社會秩序維護法》,被通知人是何xx,是您本人對嗎?」老奶奶秒答「是!」警察接著跟老奶奶對一下基本資料後,提及這份通知書要請老奶奶簽名,「因為你有在網路上不當言論,我們有擷圖下來,要麻煩您到派出所去說明一下這樣子。」

影片顯示,老奶奶詢問「是發生什麼事情?」警察回應,「你po文時間是民國108年12月19日,內容是『作票、監票、廢票太多綠奧步,常在每個步驟。中選會今年改了規則,全換成新的綠吱吱票所人員,投完票不報實領總票數,所以不知道總票共領了多少?空白票多少?』內容大約是這樣啦!等於是在中選會的事情啦!這有污辱到中選會,有不當言論。」

影片尾聲,老奶奶說自己只是轉po,那麼多人都在轉po,有辦法把所有人都叫來嗎?警察強調,所有人都會叫,老奶奶只是其中一位。老奶奶回應,「其實我也不懂什麼中選會!我只是說轉po一下,那要判多重的刑罰?」警察回答「這不會判,這沒有刑罰問題,是《社會秩序維護法》問題!我們今天是針對這事情來找您的,這個沒有什麼,做個筆錄,我們回報上去,這樣就好了!只是請您來說明當時狀況而已啦!」

蔡正元在臉書上分享此影片後,一開始網友們站在老奶奶這方,直批「太離譜了!這的確是恐嚇言論自由!」、「反惡法,反查水錶,救阿嬤」、「這個老太太是犯了什麼滔天大罪」、「看來比香港政府還狠」。不過後來有越來越多人反對蔡正元言論,質疑「很會帶風向」、「不懂就亂分享,真的可撥」、「造謠不是言論自由」、「愚蠢又無知的老婦人,造謠活該;員警態度良好,值得肯定」。

面對近日不斷被批評「綠色恐怖」,蔡英文競選辦公室也在6日召開記者會,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簡舒培回應,國民黨一直說有檢調單位去查案是所謂的查水表,但事實上這些造謠足以危害台灣的民主,撕裂台灣社會,所以希望國民黨不要為了自己一時選舉利益,混淆視聽、包庇造謠者,讓台灣的民主受到嚴重的衝擊。

而中選會日前也根據老奶奶轉PO的假消息澄清,投開票所工作人員係依法招募產生,且1/2以上須為公教人員,同時在投開所負責監票的監察員也是由中國國民黨、民主進步黨、親民黨等依法推派;投票前也會展示空票匭、開票時,也允許公眾錄影,整個過程,完全公開透明,不可能有所謂「全換成新的綠吱吱票所人員」之事,請民眾勿再散布此類不實謠言,以免觸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第6選區「10人爭1席」超激烈 北市56名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來了
參選人數破紀錄!72人搶12席 新北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一次看
桃園30位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 第3選區「6搶1」

更多熱門新聞...

43人搶8席!台中第4、5選區陷「9人之爭」 立委候選人名單一覽
台南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出爐 第1選區競爭最激烈!
楠梓左營參選人數爆炸!11人搶攻1席 高雄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出爐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