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聖航繼續守護總長 伴沈一鳴同葬五指山

▲時任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沈一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長嚴德發7日早上赴苗栗縣頭份市,向黑鷹罹難者參謀總長室少校侍從官黃聖航上香致意。家屬希望可以完成黃聖航遺願,與參謀總長沈一鳴同葬,嚴德發表示,總長夫人已同意,會完成黃聖航的遺願。

嚴德發表示,黃聖航在墜機當下都一直守護在總長身邊,非常謝謝他英勇的行為,得知黃聖航遺願希望與沈一鳴同葬後,先徵詢過總長夫人同意,之後決定會將黃聖航跟沈一鳴一同安座在國軍五指山公墓忠靈殿,讓黃聖航繼續守護沈一鳴。

沈一鳴夫人已決定總長將葬在五指山國軍公墓,並於3月29日春祭國殤典禮下葬;國防部官員表示,其他殉職將士將依照家屬意願,可能安葬在其他縣市的軍人公墓。

國防部表示,經治喪委員會與家屬開會討論,公祭將訂於1月14日於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辦理,將由蔡英文主祭,並追晉沈一鳴為一級上將、故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故情報次長室助次洪鴻鈞追晉為中將。官員指出,國軍官兵「因公亡故」,忠骸可葬在國軍公墓中;但若是「因作戰身亡」,靈位則可奉祀在地方政府所設立的忠靈堂、烈士祠等地。

▲▼黑鷹失事,副總統陳建仁慰問罹難者參謀少校黃聖航家屬。(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參謀少校黃聖航。(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