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張圖回顧韓國瑜2019年「Top10金句」 洪申翰:一次得罪10國、地區

▲▼韓國瑜新北輔選行程,板橋造勢大會,為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站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談到黑鷹空難案,竟然說出「國運不昌隆,台灣是中邪了嗎?」等話,掀起各界議論。(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排序第二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祕書長洪申翰5日在臉書PO出11張圖片,帶領網友在選前最後一週回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Top10精彩語錄」,包含「阿爾卑斯山旁的不丹人都傻傻的、我等了日本人25分鐘」等等,甚至稱韓是「一次得罪完10個國家、地區的『國際級』總統候選人」。文章PO出13小時就累積2302人次按讚,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嘲諷,「太好笑了,哈哈」、「 千萬別讓全世界的人以為台灣人就是如此」、「好丟臉」。

洪申翰提到,韓國瑜在政策發表會上喊出「最怕世界忘了台灣,台灣忘了世界」,讓他聽了忍不住動手製圖,讓大家一起來看看韓到底是用什麼方式讓世界記住台灣,首先是韓去年3月22日出訪香港,竟然隨口說出「『阿爾卑斯山』旁的不丹人都傻傻的」,不僅用傻傻的來形容不丹人,還把喜馬拉雅山說成阿爾卑斯山。

接著,洪申翰以去年9月6日韓國瑜和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會面遲到的事情為例,韓不僅在前一天延後行程20分鐘,還臨時更換場地,後來又對媒體表示「我等日本人等了25分鐘,沒關係啊」,反而被日媒調侃為「遲刻魔」。

另外還有「漫威要把我的故事畫成漫畫」、「再封閉下去,台灣就跟北韓一樣」、「北韓軍事演習發射飛彈,南韓就不生孩子了」、「瑪麗亞怎麼變老師?」、「鳳凰都走了,進來一堆雞」、「歐盟將核能視為綠能」、「德國在思考廢核是否正確」、「非洲黑人家裡需要放蘭花嗎?」共8件事,一次得罪美國、北韓、南韓、菲律賓、印尼、歐盟、德國以及非洲。

▲▼ AAE公司送畫像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AAE公司致贈韓國瑜英雄畫像。(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洪申翰最後也提到國軍軍機失事一案,認為韓國瑜用「國運不昌隆,台灣是中邪了嗎?」來形容這起憾事,並不恰當,反而顯得自己缺乏對台灣人民基本的憐憫,希望他能多關照住在台灣的各個族群,多了解國際事務,不要再做出或說出帶有歧視意味、不實訊息的言行。

其他網友們看完也忍不住留言說,「真的很會得罪世界各國的人」、「真的好丟臉」、「千萬別讓全世界的人以為台灣人就是如此」、「太好笑了,哈哈」、「丟臉丟到國外」、「看完我一定回家投票,爬也要爬回去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