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真相!運安會加班解讀「黑鷹黑盒子」⋯最快1/4資料出爐

記者李宜秦、賴文萱/台北報導

國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2日墜毀新北市烏來山區,釀8死5傷悲劇,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殉職。國防部今(3)日表示,現場人員已尋獲「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FDR」(黑盒子),將送往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判讀資料。運安會表示,今日下午就會收到黑盒子,相關人員將加班處理,最快明天資料就會出爐。

【1600更新】
運安會表示,兩具黑鷹直升機黑盒子已於今下午3時送達運安會,將進行解讀作業。

▲▼軍方3日派員入山搜尋黑鷹直升機黑盒子,以釐清8死、5傷肇因。(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軍方3日派員入山搜尋黑鷹直升機黑盒子。(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軍方3日派員入山搜尋黑鷹黑盒子,以釐清8死、5傷肇因。(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黑鷹直升機墜毀山區。(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運安會目前僅接到「解讀黑盒子資料」的指示,國防部尚未要求進一步調查,而黑盒子現已在路上,預計今日下午就會收到,由於明日是周末假日,相關人員將加班處理,將有語音與飛航紀錄兩組人員,平行處理。

楊宏智表示,資料解讀預計要花費一天時間,因此資料最快明日下午就會出爐。另外運安會執行長官文霖表示,人員已經就緒,會協助軍方解讀黑盒子,資料未損壞情況下1天可完成,若有損害需3天,但後續資料調查公布,都由國防部統一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