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侯友宜親赴烏來關切黑鷹搜救:新北30人入山區、22人待命

【14:30更新 黑鷹直升機13人名單】  

記者黃巈禾/新北報導

空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發生迫降意外,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13人都搭乘這架飛機。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赴烏來消防分隊關切搜救進度,並表示已派30人搜救。熊厚基下午宣布,13位同仁有5位獲救,其他8位沒有生命跡象,罹難者包括沈一鳴。

侯友宜表示,目前在新北市烏來消防分隊,消防局跟軍方有成立特搜單位,在一早已派30人進入到失事地點,從烏來要走到桶後溪那個地點烘爐地,大概要花3、4個小時的時間,所以目前還沒有走到。

侯友宜提到,宜蘭那邊,礁溪也搜救,也進到山區裡面,那兩邊就同時來進行搜救,烏來的國小也清出一個停飛機的場所,準備有後送的、搶救的,已準備22個特搜人員在那個地方待命,找到地點,可以立即從烏來的國小,馬上直升機起飛,降落到地點,直接來搶救這些被搜救的人。

侯友宜提及,新北市這方面全力支援,配合軍方來搶救,一切以軍方的宣布為最主要的訊息,「那我這邊,雖然直接、間接也得到他們告訴我們的訊息,譬如說給我的報告內容裡面說,有11個是安全的,還有2個目前是失蹤,那詳細的內容,還是以軍方的宣布為最主要的一個依據」,希望能快迅速把所有人都搶救回來。

熊厚基下午表示,13位同仁目前有5位獲救,其他8位沒有生命跡象,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以下為生還名單與罹難名單:

黑鷹直升機墜毀生還名單:
作計室少將處長 劉孝堂
後次室中將次長 黃佑民
通次室中將次長 曹進平
作計室中校作參官 周欣頤
軍聞社新聞官 陳映竹

黑鷹直升機墜毀罹難名單:
總長室上將總長 沈一鳴
總長室少校侍從官 黃聖航
政戰局少將副局長 于親文
總士官長室總士官長 韓正宏
情次室少將助次 洪鴻鈞
中校飛行官 葉建儀
上尉飛行官 劉鎮富
士官長機工長 許鴻彬

▲▼侯友宜到場。(圖/記者陳以昇攝)

▲侯友宜到場。(圖/記者陳以昇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黑鷹直升機迫降!軍聞社記者被尋獲救治中 含參謀總長等3人失蹤
黑鷹直升機迫降參謀總長在機上 蔡英文第一時間掌握:全力搜救!
黑鷹直升迫降山區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多名高階軍官在機上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