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服務太尷尬!海底撈推出「請勿打擾」模式 邊緣人狂讚:這才是我要的

▲海底撈ATT 4 FUN信義店 。(圖/記者黃士原攝)

▲海底撈以多種貼心服務聞名。(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微博近日流傳一篇文章,題目為「千萬不要讓海底撈知道你生日!太可怕了哈哈哈哈哈」,內容指出,向來以貼心服務著稱的海底撈,因為服務「太周到」讓不少喜歡獨自享受餐點的顧客感到尷尬。如今,海底撈聽見了顧客的心聲,近期新增一項「請勿打擾」的服務項目,讓客人可以拒絕各種貼心服務。

綜合陸媒報導,有許多顧客到海底撈用餐時,都希望服務生不要讓自己成為餐廳內的焦點,因此就算是生日到店裡用餐慶祝,也會刻意不讓店家知曉。就有網友說,「我和朋友都有社交恐懼症,之前到店裡替我朋友慶生,我們還偷偷把蛋糕藏在包包裡,害怕餐廳會帶大陣仗的店員來『幫忙』」、「我有次就直接說,拜託讓我安安靜靜吃飯!」

▼大陸海底撈近期推出請勿打擾模式,只要顧客擺出牌子,就不會再受到「過多關切」。(圖/翻攝自微博)

▲▼海底撈近期推出請勿打擾模式,只要顧客擺出牌子,就不會再受到「過多關切」。(圖/翻攝自微博)

這些心聲目前已被海底撈聽見,他們近日推出了「請勿打擾」模式,一旦客人拒絕「貼心服務」之後,服務員會拿來一個寫著「請勿打擾」的牌子,放在桌上顯眼位置,之後就不再提供過多禮貌周到的服務,只會有正常上菜、清理空盤等動作。

有網友表示,海底撈不僅有指甲服務,用餐時還可以看川劇變臉、甩麵等表演,「怎麼會有人特地到店裡用餐卻不想受服務?」不過也有人反駁說,「過分熱情的服務會令人生厭」、「請勿打擾模式真的深得我心!」、「這些服務對我來說就是會不自在啊,我只是想享受餐點而已」、「海底撈總是在進步」、「太棒了!有夠人性化的模式」。

▼有喜歡安靜的客人說,店員大陣仗慶生讓人很尷尬。(圖/翻攝自微博)

▲▼有喜歡安靜的客人說,店員大陣仗慶生讓人很尷尬。(圖/翻攝自微博)

據悉,在全球擁有593家分店的海底撈,曾在今年年中公布2019年中報,內容提到公司上半年營收為人民幣116.95億元,比前一年同期增長了59.3%,淨利潤為人民幣9.11億元,去年同期則為人民幣6.94億元。可見仍有死忠饕客喜歡海底撈,不管是餐點還是服務,都成為店家吸引人的優點。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