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縣選委會選前說明 籲投票日「勿拉票、勿宣傳」以免受罰

▲選委會總幹事彭基山(中)呼籲,2020大選公有5種選票,均以顏色區別,請民眾不要投錯票匭。(圖/記者黃孟珍攝)

▲選委會總幹事彭基山(中)呼籲,2020大選公有5種選票,均以顏色區別,請民眾不要投錯票匭。(圖/記者黃孟珍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2020年1月11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投票,苗栗縣選舉委員會30日召開選前記者會,為大選作宣導。代理主任委員陳斌山呼籲民眾踴躍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也呼籲民眾遵守選舉罷免法有關規定,避免民眾誤觸法網受罰。

陳斌山指出,2020年大選苗栗縣共設置480個投開票所,較2018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增加10所,方便民眾就近投票,並縮短投票等待時間;投開票所選務人員共配置6240人,其中包含中國國民黨推薦之監察員480人,民主進步黨推薦之監察員352人,選委會128人。經初步統計,本縣具投票權之選舉人分別為:總統副總統計447574人、區域立法委員計437973人、全國不分區立委計447625人、原住民立委計8083人。

苗栗縣選委會總幹事彭基山表示,本次大選公有5種選票,均以顏色區別,其中總統副總統選舉票為淺粉紅色、區域立法委員選舉票為淺黃色、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選舉票為淺藍色、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為淺綠色、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白色;選舉人年滿20歲並符合設籍資格者,即可參與投票,確實遵守投票秩序與規則,正確圈選選票、投入相應票匭,才算完成本次選舉。

彭基山也呼籲,民眾千萬別把手機或攝影器材帶入投票所、撕毀選票、將選票攜出投票所外、將選票以外的物品投入票匭、投票當日仍然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包含選舉日用LINE、Facebook散布訊息拉票、宣傳,或在投開票所周圍喧嚷干擾投票等,前揭行為均為選舉罷免法常見之違失案例,提醒民眾踴躍行使自己的投票權之餘,也要切實留意,避免受罰。

►韓國超夯國民卸妝乳

►單親媽裝「清大碩士」騙倒11家科技公司 嫁台積電博士一年露餡

►花媽苑裡、通霄跑透透!55波籲鄉親力挺苗栗海線羅貴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