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沒有天坑只有路平 黃偉哲要求傅崐萁立即道歉!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沒有天坑只有「路平」,傅崐萁以不實的指控,污衊台南市政建設,應該立即道歉。(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沒有天坑只有「路平」,傅崐萁以不實的指控,污衊台南市政建設,應該立即道歉。(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前花蓮縣長、無黨籍花蓮立委候選人傅崐萁,12月29日在花蓮拜票時,提到「高雄、台南交界3千個天坑」,台南市長黃偉哲30日表示,台南沒有天坑只有「路平」,傅崐萁以不實的指控,污衊台南市政建設,應該立即道歉。

黃偉哲指出,台南市自縣市合併以來,路平專案迄今已完成187路段,改善長度超過206公里,今年更編列道路維護經費20億元,前瞻計畫也補助78 件約 24.61億元;甚至連馬路上的人手孔蓋調整齊平,台南市今年已完成7200個。黃偉哲強調,這些數字都是有憑有據,如果傅崐萁提不出事證就是造謠,必須立即向台南市民道歉!

比起虛構台南有3千個天坑,黃偉哲認為傅崐萁用炒股案「推坑」投資人,才是值得向大眾說清楚的事情。傅崐萁當年做為一個縣市首長,不但有時間玩股票,還刻意借款炒作多支股票,危害金融市場秩序,傷害投資人的權益,遭到高等法院判處2年10個月有期徒刑。

黃偉哲表示,台南歷任首長不但沒有心思炒股,還付出相當大的心力在改善道路品質。在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任內,台南市政府獲頒「2012年度友善城市人行環境大獎」,以及獲內政部營建署頒發「2017年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績效考評」全國第1名。

黃偉哲更以台南市的路平為例,今年的路平預算編列2.2億元,但為了加強實施路平計畫,今年10月就宣布109年的路平經費將提升至3.8億元。黃偉哲表示,道路改善的成果如何,台南的用路人最清楚。黃偉哲也呼籲傅崐萁,造謠不會改善自己的選情,不如為推坑投資人一案向大眾道歉,或許能挽回一點點名聲。

據了解,無黨籍花蓮立委候選人傅崐萁昨在花蓮拜票時,提到「高雄、台南交界3千個天坑」,引發曾擔任過台南市長的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強烈不滿,賴清德痛批傅崐萁「胡說八道」,應該要公開道歉,不排除會提告。

►懶女人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