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腹部被刺重傷 哥哥「連敲頭部」打死妹夫...法院改判無罪賠144萬

▲河北一名哥哥保護妹妹,打死妹夫。(圖/翻攝自楊子晚報)

▲河北一名哥哥保護妹妹,打死妹夫。(圖/翻攝自楊子晚報)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看到家人被欺負,直接出手教訓。大陸河北保定一名女子2017年4月一晚與老公發生爭執,結果對方衝到家中拿刀捅向腹部,女子哥哥見狀上前,把妹婿打死。之後哥哥被依「故意杀人罪」被抓,上訴後獲改判正當防衛無罪釋放,24日獲得國賠32萬餘元人民幣(約144萬元新台幣)。

根據「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田茹與老公趙某軍在電話上因瑣事爭吵,趙某軍2017年4月19日晚上11時許開車到老婆哥哥田豐家,在門口突然從車中掏出一把刀,並刺入田茹腹部。

田豐看到田茹被襲擊後,從院子中拿出鐵鍬連續打了趙某軍頭部多下,導致妹婿抱著妹妹倒地,期間始終持刀未鬆手。之後田豐又陸續打了趙某軍頭部、右臂、腿部,將趙某軍手中尖刀奪走。後田豐駕車將田茹送至醫院。趙某軍經搶救無效死亡。

▲河北一名哥哥保護妹妹,打死妹夫。(圖/翻攝自大眾網)

經法醫鑒定,趙某軍符合特重度顱腦損傷繼發多臟器功能衰竭死亡,田茹的損傷屬重傷二級。保定市徐水區人民法院一審判決,以田豐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田豐不服提出上訴,2018年12月3日,保定市中級人民法院作出終審判決,以田豐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

判決生效後,田豐不服提出申訴。2019年8月23日,徐水區人民檢察院作出保徐檢公訴刑不訴(2019)21號不起訴決定書,認為田豐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對田豐作出不起訴決定。

田豐透露,重獲自由後,孩子們對他很疏遠,回來以後都沒叫他幾聲爸爸,尤其二女兒。他還說,妹夫給妹妹造成的傷害達到重傷二級,到現在也不能幹重活。在田豐入獄期間,趙某軍的妻女曾出具諒解書,田豐的妻子代田豐賠償了趙某軍父母30萬元。

保定市中級人民法院24日宣佈,田豐賠償田豐人身自由損害賠償金人民幣270444.64元;在侵權行為影響範圍內為田豐消除影響、恢復名譽、賠禮道歉;支付田豐精神損害撫慰金人民幣5萬元。本決定已依法於2019年12月29日送達田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