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韓國瑜在壓力下才拒一國兩制」 蔡英文:相信大陸終將跟台灣打交道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29日下午舉行。針對媒體追問兩岸議題,總統蔡英文表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或許現在不接受一國兩制,但她認為,不應該是在社會、人民的壓力下才去拒絕。同時,對於兩岸未來的交流,她也強調,相信大陸當局終究是要跟台灣打交道的。

蔡英文表示,剛才聽到韓國瑜斬釘截鐵說不接受一國兩制,但習近平談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的時候他說「不清楚」,還到中聯辦去,創造一國兩制的氛圍,「你或許現在不接受,但不是在社會壓力下才不接受,應該要在人民之前,不是在人民壓力下才拒絕一國兩制」。

蔡英文說,我們秉持不挑釁,不冒進,兩岸沒有限縮交流,倒是中國把經貿交流跟觀光客做限制,這才是問題所在。她強調,習近平講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台灣人最重要問題,是要讓台灣主權可以確保,這是第一優先。

蔡英文表示,我們有相同基礎可以好好談,只要展現維護國家主權的意志跟決心,盡最大努力,加上內部團結,相信中國當局終究是要跟台灣打交道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