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爆破地面後竄出」強攻軍事基地 阿富汗士兵10死4傷

▲▼塔莉班成員12月10日被抓到開載有炸彈裝置的廂型車。(圖/路透)

▲塔莉班近期頻繁發起攻擊,其成員12月10日被抓到開著載有炸彈裝置的廂型車。(圖非本文事件/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阿富汗南部省分哈爾曼(Helmand)一處軍事基地,28日遭到恐怖組織塔利班攻擊,至少10名士兵死亡,另外4名士兵受傷。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軍方發言人札德蘭(Nawab Zadran)28日記者表示,塔莉班先在地下挖通道,深入駐在桑金區(Sangin)的軍事基地地底,引爆炸彈後紛紛衝上地面開火,掃射基地內的阿富汗士兵。

札德蘭告訴《法新社》(AFP),當時軍事基地內有18名士兵保護桑金區民,在塔利班竄上來後立刻開槍反擊,「其中4人受傷,另外4人勇猛擊退塔利班。」哈爾曼省政府發言人札瓦克(Omar Zawak)證實軍方所言,並指出大部分士兵死於爆炸。

塔利班發言人穆加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給媒體的一項聲明中,宣稱犯下該起致命攻擊。塔利班近日對阿富汗各省的軍事基地和檢查哨頻繁發起攻擊,26日也以相同的手法,靠著組織內的自殺炸彈客開廂型車,衝進軍事設施後引爆炸彈,並殺死6名阿富汗士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