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船隻忽沉沒!71移民落海釀7死 土耳其淪「偷渡客」中轉站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一艘載有來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及阿富汗移民的船隻在土耳其東部的凡湖(Lake Van)沉沒,導致共有7人不幸死亡。在此次意外中,另有64人獲救,並被帶送往附近的醫院及收容所,而憲兵部隊、應急小組及警方目前則仍在進行搜索行動。

據《路透社》報導,當地時間12月26日凌晨3時,一艘載有巴基斯坦、孟加拉及阿富汗移民的船隻行經土耳其比特利斯市(Bitlis)阿迪爾傑瓦茲(Adilcevaz),豈料船隻竟就在凡湖上忽然傾覆、沉沒。

據BBC報導,凡湖位在伊朗的邊界附近,因此在當地的移民時常從凡湖進入土耳其,並前往歐洲。土耳其一直是移民試圖前往歐洲的重要中轉站,許多人為了逃離暴力及迫害,寧可冒著生命危險也要一試,進而容易在海陸的偷渡路線中喪生,其中又以阿富汗的過境人數為最大宗。

這次的意外共有7人喪生,其中5人在現場就不幸死亡,另外2人則是在送醫後不治;獲救的64人被送往附近的醫院及收容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