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知識藍歸隊!前閣揆千字聲明:韓國瑜是「見林的政治領袖」

▲▼半導體大老胡定華追思會,劉兆玄到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行政院前院長劉兆玄表態力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並親筆撰寫「見林的政治領袖」一文為韓國瑜背書。他表示,本身和韓不熟,韓國瑜個人也許有不少缺點,「我也不知他是不是草包」,是一位能「見林」的政治領袖。

【見林的政治領袖】

我支持韓國瑜,雖然我不知道我算不算「知識藍」。

我挺韓是因為現在這個政府令我心寒。我只想說五個字:

「騙」,搞政治、搞選舉多少有騙術,但現在是無限上綱了。先製造假新聞,透過「買」來的網路和傳統媒體炒作,再做假民調,把對手陷在泥沼中打一陣;再換一個假議題,重新開始,周而復始。請大家回想一下:這一年來,每日、每周、每月…是不是這樣?

「貪」,貪很大。得到政權就把各級政府、公營事業、相關企業、社財團法人的專業主管換成外行的肥貓,這些肥貓最在行的是貪錢、護主、黑政敵,最不在行的就是專業。君不見,多少坐領高薪的與權貴沾親帶故;有的人業務一問三不知卻年薪(數)百萬;有的人替政黨及政府做網路打手,就可以從公部門拿到數千萬元的委辦案;有的政治人物現款多到不行,幾百萬帶著趴趴走,結果遺失在車廂裡…這些只是個人的例子,系統性的貪腐更可怕,如風電案要五毛給一塊的「疑雲」,就是一個涉及天文數字的例子。

「濫」,濫權。五權憲法裡的公權力,被這個政府毫無顧忌地私用。一個經過校園民主制度選出的大學校長,可以被政府動用行政、立法、監察、司法權,整整阻擋了一年多不能上任。只要用國家安全、中國介入為由就可以恣意濫權,動用國家機器打壓異己,甚至可以不經討論聽證,用多數暴力通過極具爭議性的反滲透法,難怪很多人會認為「戒嚴法」已經在復辟了。

「汙」,汙染。以強打街頭環保起家的政黨,執政以後由於政策的錯誤造成全台燃煤火力全開,空氣汙染,人民被迫用肺發電,改善碳排放的指標全球墊底;另一方面土地法律鬆綁,官商合力將良田濕地變為種電光板,如此犧牲環保生態換來的電遠遠達不到規畫。一個口口聲聲最愛台灣、最能守護台灣的政黨和政權,執政四年,我們的空氣、土地都將不保,這是何等的諷刺?

「危」,將台灣帶入危境。海峽兩岸關係誠然複雜,但這個政府以簡單的意識形態掛帥,以選票為其核心考量,選擇了製造仇中、反陸的政策,在獲取政治利益之同時,硬將台灣從兩岸和平交流,互榮互利的「曾經現況」破壞,把台灣帶向危境。國際戰略專家將台海視為未來在中美博弈中最危險的棋子。

我提這五個字時是很擔憂的,如果讓這個政府再持續搞四年,我擔心台灣再也回不來了。這樣的執政者必須下台。

講完了消極面,最後我要提一個挺韓的積極原因。

我和韓不熟,韓個人也許有不少缺點,我也不知他是不是草包,但是韓國瑜提出四個國家的大方向:捍衛中華民國、熱愛中華文化、堅持自由民主、莫忘世上苦人多,讓我對他刮目相看。

能提出這四個國家大方向的領導者,有高度、有格局,如果他能知人善任,信任專業能者,他有可能帶領中華民國走出一條突破困局的道路。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嗆「韓總機」 韓國瑜回諷:當總統也不是讀稿機
韓國瑜點出台灣四大危機 「到了晚上新潮流當總統」
韓國瑜自稱「百年難得一見政治奇才」 嗆跟新潮流邱義仁直球對決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嗆韓國瑜:選總統不是選總機!你的分機號碼叫633
蔡英文:韓國瑜除了罵我 口中既沒政見也沒具體方法
再轟反滲透法 宋楚瑜自首APEC見習近平、指蔡英文「教唆犯」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