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成「網路被霸凌」始祖 朱學恒點頭認了:當初我也歡樂參與

▲▼連勝文成「網路被霸凌」始祖 朱學恒點頭認了:當初我也歡樂參與。(圖/翻攝自YouTube/《POP搶先爆》)

▲連勝文上節目接受專訪,談起過往遭網路霸凌。(圖/翻攝自YouTube/《POP搶先爆》)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2014年參選台北市長,頻遭網路霸凌、抹黑,最終以40.82%投票率落選。如今連勝文上節目《POP搶先爆》接受專訪,談起過去這段痛苦回憶,主持人「宅神」朱學恒聽了頻頻點頭,坦承當初也參與其中。

朱學恒笑說,連勝文是網路「被霸凌」始祖,而他承認自己當初也歡樂地參與其中,但因為他比較沒有罪惡感,所以現在仍能坐在受害人對面進行訪問。聽到這裡,連勝文也開朗地笑了,隨後兩人繼續討論韓陣營近日應對網路攻擊的策略。

連勝文感慨,其實對對手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面對類似的抹黑攻擊若反應太慢,傷害可能就已經造成,而且事後做再多彌補,效果也會打折扣,不過即便慢了,也還是要做,目的是告訴社會大眾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不能雙重標準。

連勝文舉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之前被罵「母豬」,一群人氣得要死,但罵我「神豬」的時候怎麼都變得沒問題?雖然罵「母豬」這件事固然不對,可當年我被罵「神豬」的時候不僅僅只是兩個字,而是各種網路P圖、影片及音檔,極盡侮辱之能事,「奇怪?當時怎麼沒人跳出來說這是不對的呢?這就是雙重標準!」

連勝文強調,作為一個政治人物,必須樹立一個原則,那就是這個社會只有一套標準,去檢驗所有人;倘若你兩套標準,或允許兩套標準存在,那總有一天你就會成為兩套標準的受害者。

朱學恒認同地說,這件事還有一個形象上的問題,就是如果你不去澄清、採取動作,這個負面標籤就會如影隨形,一直貼在你身上,「貼久了,你現在去Google搜尋,搜尋連勝文的名字,後面關鍵字很可能就是這個標籤,這才是網路攻防最恐怖的事情,不是爭一時,而是爭千秋,讓你洗不掉這個標籤。」

訪問結束後,朱學恒心有戚戚,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勝文送我聖誕節餅乾吃,而且剛剛他在節目上痛斥網路霸凌時,我連連點頭,因為我幾乎每次都有參與。」

►「IG討論爆款」~超殺交換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