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不能靠稅收…張善政喊「停砍軍公教年金」 提高基金投資報酬率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台北公開行程,張善政致詞及堵訪。(圖/記者莊喬迪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資料照/記者莊喬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6日赴雲林和軍公教座談會。提到軍公教年金部分,張善政表示,若當選的話「絕對停砍」,並且要提高基金投資報酬率幫國家賺錢。

張善政提到,根據《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軍公教年金逐年繼續砍,最多可以砍到6成,但是,「我們的想法是,往下逐年在砍的絕對停掉。」

張善政也說,軍公教基金投資報酬率太低了,不敢說自己多會賺錢,「但我跟韓國瑜都待過業界,我們有共同的理念」,這個政府不能什麼東西都只靠稅收,要把資源拿來運用替政府賺錢,否則就等於是「拿手中的金飯碗當乞丐。」

張善政認為,傳統公務人員做投資本來就不是專長,所以未來希望公務人員管投資退居二線負責監督就好,第一線的投資,要交給專業的經理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分裂投票」韓國瑜最危險 民進黨區域立委30.2%有機會拼過半
「亡昌感」追打韓國瑜政黨票上升至6.9.% 宋楚瑜終橘之戰慘跌剩2.6%
蔡英文46.6%領先韓國瑜 這些人上次投給朱立倫、宋楚瑜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