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民調/民進黨完全執政僅23%有感台灣變好 30%認為變差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力拚連任的總統蔡英文雖然在民調支持度上領先另外兩組對手,但在施政感受度方面,僅13%的民眾覺得生活比以前更好,29%的民眾覺得比以前差,49%的民眾覺得沒有太大的改變。

▲總統蔡英文出席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於民進黨完全執政3年多,只有13%的民眾有感生活變好。(圖/記者林敬旻攝)

根據《聯合報》報導,民進黨完全執政3年多,大多數民眾認為生活上並沒有發生什麼改變,而在台灣的整體發展方面,有23%的民眾覺得變好了,30%的民眾覺得變差,38%的民眾覺得差不多;就算民進黨這次推出最強組合「蔡賴配」,綠營支持者中也只有25%的選民認為生活狀況會變好。

由此可見,雖然蔡英文近期的民調遙遙領先對手韓國瑜、宋楚瑜,但在施政表現上,選民似乎沒有那麼買單。此外,昨日(15日)在電視播出的「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中,國民黨代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以信也提出質疑,直指蔡英文力推的「大南方政策」是在打臉過去的執政策略。

▲台南市英德競總14日下午盛大舉行成立大會,蔡英文、賴清德正副總統候選人等人,請台鄉親全力支持讓蔡賴當選、6席立委全上,民進黨國會過半。(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在綠營支持者中,也只有25%的選民覺得生活變好。(圖/記者林悅攝)

陳以信強調,蔡英文在執政3年多才想起來要建設南方,但她在執政第一年就推翻經濟自由示範區建設高雄港南星計畫,還有台南安平港轉為自由貿易港的計畫,「請問蔡英文,『妳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當時陳菊跟賴清德都極力爭取計畫區,但妳現在才說大南方政策,不等於自己打自己的臉嗎?」

不過,節目播出之後,也有不少網友在相關新聞底下留言力挺蔡英文,「等到台商回流,減少洗產地的機會,再推大南方政策,有什麼不對?相信台商也不是笨蛋,如果土地、電、水和交通等重要問題沒有解決,他們也不會想回來,跑去東南亞國家(設廠),企業成本不是更低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