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美達原則性協議 取消關稅換北京買500億美元農產品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中是否真的達成協議,讓消息人士霧裡看花。(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路透社》報導,根據消息人士12日的說法,美國將暫緩原本15日預計對價值16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同時降低現有關稅;作為交換,中國則會大量採購美農產品。不過一名前高級貿易談判人員表示,魔鬼仍藏在書面協議的細節中,有許多歧見往往會在此時浮現。

消息人士透露,白宮已同意暫緩預計15日生效的關稅,也會降低現有關稅;中國方面,北京則同意在2020年購買500億美元的美農產品。《路透》指出,白宮尚未發表任何官方聲明,使得外界猜測中美是否達成共識。

一名前高級貿易談判認為,魔鬼藏在書面協議的細節中,「在貿易談判中,書面文本很重要,很多揮之不去的歧見傾向在這時重現。」根據知情人士說法,川普已簽署協議,預計白宮很快會發表聲明。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主席艾倫(Craig Allen)表示,如果雙方簽署協議,這是一個令人感到鼓舞的第一階段,能替雙邊關係奠定基礎,「但這僅是個開始。」他認為,美中面對的問題相當複雜又多面,不太可能立刻解決這些問題。

一名來自華盛頓的消息人士說,雖然美中似乎達成原則上的協議,卻還不清楚這是否為一份書面、可執行的協議,也不知道北京是否點頭,「直到完整的文本公布前,這不是特別可行的,對我來說非常不清楚。」

貿易專家認為,如果川普不暫停預計15日對中國徵收的關稅,北京也會對美國產品加徵更多關稅,雙方還可能暫停談判,直到2020年11月的美國大選結束後再開始。

▲▼川普宣稱非常接近與中國達成協議。(圖/翻攝推特)

▲川普宣稱非常接近與中國達成協議。(圖/翻攝推特)

美國15日預計對中新一輪的關稅,牽涉價值16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包括許多電子產品。川普12日上午則在推特宣布,已經「非常接近」與中國達成協議,「美中已經非常接近於達成重大協議。他們想簽署,而我們也想!」

►川普已簽署「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定」!彭博:取消15日加徵關稅

►關稅戰倒數 川普:「非常接近」與中國達成重大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