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房監視器傳「陌生男唱歌罵髒話」...媽嚇歪!大廠Ring爆安全問題

▲▼美國家長發現Ring監視器被駭入。(圖/翻攝自YouTube/News4JAX)

▲美國家長發現Ring監視器被駭入。(圖/翻攝自YouTube/News4JAX)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許多家長都會在幼兒的房間裡面安裝監視器,以隨時掌握孩子的狀況,美國的家用監視系統龍頭品牌「Ring」卻被爆出有安全漏洞,密西西比州的27歲媽媽艾許莉(Ashley LeMay)使用了之後,連續發生怪事,包含機器傳出詭異音樂和陌生男子的聲音,疑似系統被害入,讓她嚇得趕緊退貨。

艾許莉是一名夜班護士,為了在出門工作時監看3個孩子,她趁著感恩節後的「黑色星期五」打折期間,買了兩個Ring監視器。但是安裝大約4天之後,怪事就發生了,8歲的女兒艾莉莎(Alyssa)表示,聽到她的房間裡傳來奇怪的聲音,「當時我跟妹妹們在走廊,聽到奇怪的音樂,所以我上樓,又聽到敲打聲,我大喊『誰在那?』」

接著,艾莉莎走進房間,但裡面空無一人,此時機器傳來「Tiptoe Through the Tulips」一曲,這首歌曾在2010年的恐怖片「陰兒房」(Insidious)中被當作配樂使用,接著一個陌生男性的聲音說「哈囉」,並不是她爸爸,而且不只有聲音,這個陌生男貌似也能看見她,還與她互動。

陌生男對艾莉莎說,「快去告訴你媽咪妳是個『黑X』」,艾莉莎則問那是甚麼億四,對方回答「我是你的好朋友啊,妳現在想做甚麼都可以,快去把妳的房間用亂,去把電視打爆」。此時艾莉莎感到非常害怕,大喊著「媽咪!」,詭異聲音繼續說「我是聖誕老人啊,你不想當我最好的朋友嗎?」

艾莉莎趕緊逃出房間,告訴爸爸「樓上有怪東西」,爸爸進到房裡,並立刻拔掉Ring的電源,現在他們準備把機器退貨。艾許莉向《華盛頓郵報》表示,「我無法言喻我有多難過,本來以為加裝了安全措施,結果卻完全相反,讓大家都置身在危險中,我不知道那是誰,我也無法保障怪人不會在半夜突然出現在家裡」。

除了艾許莉一家之外,Ring發出怪聲、疑似被害入的災情在全美許多地方都有,包含佛州、喬治亞州、德州等地。艾許莉提到,現在艾莉莎跟妹妹們都很害怕在房間裡睡覺,過去幾天都是睡在客廳裡。

Ring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在艾許莉家發生的事情與Ring產品的安全性無關,由於使用者經常會在不同的裝置上使用相同的用戶名稱和密碼,在攻擊背後的人會重複使用被盜用的憑證,駭入不同裝置,因此使用者加強「雙重因素驗證」,並且加強密碼,定時更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