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電動商用飛機試飛成功 零污染還省百萬美元保養費

▲▼ 全電動商用飛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首架全電動商用飛機在10日試飛成功,未來若大量推廣可能造成一場航空革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世界上第一架全電動的商用飛機10日在加拿大溫哥華進行首次試飛,並成功飛行了15分鐘,意味著電動航空時代已經慢慢來臨。溫哥華港灣航空公司(Harbour Air)創始人麥克道格(Greg McDougall)表示,這項技術可以省下數百萬美元的維護成本,並逐漸達到零污染排放。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這架電動商用飛機由西雅圖MagniX工程公司研發,與溫哥華港灣航空公司(Harbour Air)合作,從6人座的U-6A型水上飛機「海狸」改造而成,並配備750馬力的電力推進器。麥克道格在10日親自駕駛「海狸」,並成功飛行15分鐘。

▲▼ 全電動商用飛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首架全電動商用飛機由航空公司Harbour Air創始人麥克道格(Greg McDougall)駕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克道格說,電動機不需要大量的保養,因此可以省下數百萬美元的維護成本,「我們的最終目標,是讓所有的飛行都電動化。」這架商用飛機仍需要進行更進一步的測試,電動機也需要經過監管機構認證,確保飛行上的安全。

MagniX的首席執行官甘扎斯基(Roei Ganzarski)表示,「這證明了在未來,全電動的民航業是可行的。」這項技術為航空公司節省大量成本,並實現零污染的排放。因為飛行的便捷,民航業成為碳排放增長最快的來源之一,因此國際民航組織(ICAO)一直在追求更輕的飛機材料以及鼓勵使用高效能的生物燃料發動機。

甘扎斯基也說,現在的航程不是他們希望達到的目標,他預測電動機能更進一步開發,提供長途飛行所需要的動力,若成功可能會改變未來人們聯繫的方式,以及居民選擇的工作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