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關稅制裁15日登場! 美股「恐慌指數飆16.5%」道瓊跌破100點

▲▼美股,道瓊,紐約證交所,紐約證券交易所。(圖/路透)

▲美股四大指數全面下跌。(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中第一階段協議至今仍等不到結果,隨著美國本月15日即將祭出對中新一輪制裁,美股在上周連續三個交易日漲勢,在周末過後反跌,市場恐慌指數更飆升16.45%。

美股9日四大指數漲跌情況分別為,道瓊指數下跌105.46點,或0.38%,以27909.60點作收;那斯達克指數終場下跌34.70點,或 0.40%,以8621.83點作收;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9.95點,或0.32%,以3135.96點作收;費城半導體指數則是下跌9.23點,或0.54%,收在1714.98點。

川普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在推特及媒體上一搭一唱,原先表示美中協議不急著簽署,若等到確定川普連任後,2020年底再來簽協議也不遲,甚至揚言「若條件不好,隨時準備退出。」兩人的不斷放話,與10月美中協議看似穩當進行的情形有所差別,使得美股近來更趨動盪。

周末過後,中國商務部週一(9日)向美方表達,希望盡早達到各方都滿意的談判結果;川普也在稍後向媒體表示,協議的進展順利。

距離15日的制裁已經不到一週的時間,美中協議屆時如果還沒簽訂,川普政府將對價值約156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產品,採取加徵15%的關稅制裁,內容包括聖誕節裝飾品及玩具、衣物、學校用品,還有電腦、筆電及平板等3C產品。不過這對美國來說同樣是一大噩夢,因為聖誕節將近,許多禮物、裝飾品都是「中國製造」,關稅制裁的惡果終將轉嫁到美國消費者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