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進口回升0.3%!半年來首次成長 出口卻低於預期

▲▼GDP,人民幣。(圖/CFP)

▲大陸海關總署公布11月進出口數據。(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海關總署昨(8)日公布11月進出口數據資料,按美元計價,進出口總值4047.5億美元,下降0.5%。其中,出口2217.4億美元,下降1.1%;進口1830.1億美元,增長0.3%。雖然進口僅微幅增長0.3%,卻已經遠高於市場預計的下跌1.4%,也是自今年5月以來首次回升。

資料顯示,11月份,大陸進出口總值達2.86兆元(人民幣,下同),增長1.8%。其中,出口1.57兆元,增長1.3%;進口1.29兆元,增長2.5%;貿易順差2742.1億元,收窄4.1%。

按美元計價,前11個月,大陸進出口總值4.14兆美元,下降2.2%。其中,出口2.26兆美元,下降0.3%;進口1.88萬億美元,下降4.5%;貿易順差3776億美元,擴大28.4%。

11月份,大陸進出口總值4047.5億美元,下降0.5%。其中,出口2217.4億美元,下降1.1%,低於預期;進口1830.1億美元,增長0.3%則高於預期;貿易順差387.3億美元,收窄7.5%。

▼中美貿易戰正影響大陸經濟。(圖/路透)

▲▼美元與人民幣。(圖/路透)

據香港《信報財經新聞》分析,若以地區細分,11月自美國進口為109.7億美元,按年增2.7%,為去年9月以來首次回升,以人民幣計更漲5.18%;至於出口往美國則減少23%至355.8億美元。期內中方對美方貿易順差246.1億美元,較10月的264.2億美元有所減緩。

報導指出,中美貿易談判不明朗對中國進出口的影響相當顯著,從數據來看,其中來自美國的進口增加了2.7%,這或許反映中方有誠意達成初步階段協議,但目前談判仍面臨兩大難題,雙方對於購買美國農產品數量及撤銷已加徵關稅的議題仍難以妥協。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日前表示,中美貿易戰已持續1年多,「美國徵收的關稅沒有理由再繼續增加。」他也反問中美貿易戰「還可以差到哪裡去,是時候要收手了」,相信局勢會開始有轉機。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