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同婚 宋楚瑜:不能一步到位就一步一步往前做

▲▼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2020總統大學青年論壇 。(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2020總統大學青年論壇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由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主辦的「青聽我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6日邀請到總統候選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談。現場提問階段被問到對於同志婚姻的立場,宋楚瑜說,如果還不能一步到位,就一步一步往前做,「要建立正確態度,彼此要設身處地彼此包容來看」。

宋楚瑜表示,台灣是一個多元化的社會,大家對於不同的思維,要更大的同理心、包容心和相互容忍了解。上次在公投上,這問題(同婚)顯然有不同的結果,我要特別說,關於兩性平權的問題,嚴格講起來是逐漸被大家關心,因為上次立的法本身也不完整,因此在討論這問題的時候不要作兩個極端。

宋楚瑜說,在美國唸書的時候學到,「改革比革命還難,有時候有人嫌你快、有人嫌你慢」;宋說,若自己執政後,不需要馬上立法、可以趕快作的事情,可以馬上推動,如因為緊急救難沒有家屬簽字不能救治,可以用行政方式趕快推動。

宋楚瑜強調,如果還不能一步到位,就一步一步往前做,「最重要的,對於性別歧視跟兩性平權,要建立正確態度,彼此要設身處地彼此包容來看」。

「可以做的事情趕快做」,宋楚瑜表示,不能一步到位的,應該逐步往那方向,要有方向感、里程碑,一步一步往包容社會來做。第三,教育體系更應該培養正確的兩性平權態度思維,才是社會和諧的基礎。

宋楚瑜強調,不要又在身邊又築起小牆,要推倒隔離的牆,才是這社會包容和諧的基礎,台灣是多元化的社會,多元的價值是台灣民主最好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