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藍綠分裂台灣 宋楚瑜:兩黨築起高牆、讓台灣彼此猜忌對立

▲▼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2020總統大學青年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2020總統大學青年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由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主辦的「青聽我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6日邀請到總統候選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談。在開場申論時,宋楚瑜提到,台灣未來需要的總統不是強人,而是堅強的領導,必須要善用總統整合的能力,整合、管理政策方向、資源運用、人才培養,「但是很可惜,在資源運用上,看到台灣兩個大黨在對撞、築起高牆,讓台灣鄉親彼此猜忌對立,這不是未來台灣領導人需要的,持續把台灣分裂」。

宋楚瑜說,自己是一個比較年長的,但是年長不表示有包袱,過去的成長過程中,這些歷史發展都讓他經歷很多事情、學到很多、參與到很多,我都是用一種態度,我會預想到未來應該會發生的事。宋強調,曉得自己不能被歷史包袱綁住,「當台灣最危險的時候,宋楚瑜學成回到台灣,我參與過不只是解除戒嚴開放黨禁,現在可以直接民選,這些我都有直接參與,台灣不可以保守,台灣要往前進」。

多次代表台灣擔任特使的宋楚瑜表示,今天青年朋友所關心的問題,同樣也都是國際上關注的議題,台灣未來面臨的五大挑戰,第一個挑戰,氣候變遷;第二個挑戰,人口結構變化,老化和少子化;第三個挑戰,世界經濟結構開始變化,AI產業向上升,台灣傳統服務業佔了7、8成,怎麼辦?第四個挑戰,全世界經貿在重新結合,在重新組合的經濟體,台灣如果被排除,未來怎麼辦?第五個挑戰,貧富差距、收入不均。

宋楚瑜說,這五大問題哪一個跟青年朋友沒有關係?都有深切的關係,自己要再加上一個,「第六個挑戰,教育」,是不是能讓我們的下一代更能跟世界接軌,「你們提出的問題何止是未來總統,全世界領導人都要面對」。

宋楚瑜表示,台灣的問題在領導、關鍵在領導,台灣未來的總統,需要的不是強人,是堅強的領導,能掌握核心價值、核心策略。宋說,中華民國主權屬於國民全體,不管是在地的或是新住民,都要受到憲法保障,自由民主是我們共同的DNA。

「我要強調,未來的領導人如何把總統當作最重要的平台?要把不同的部會、不同的世代、不同的想法整合」,宋楚瑜說,應善用台灣的優勢,地理位置,台灣在我做省長的時候在發展亞太營運中心,但是政策錯誤,說不跟大陸做生意,結果原來高雄港是全世界前三時,因為錯誤政策讓這優勢沒有發揮。

宋楚瑜說,我們需要有戰略,用我之強拚他之弱,台灣是三種文明結合體,有中華文化西洋文華東洋文化原住民文化,自由民主開放讓我們有創意。

宋楚瑜表示,未來總統如何發揮台灣的優勢?這靠領導,要善用有限資源達成公平分配,不只是年輕世代,我們必須要善用總統整合的能力,擬定出來管理方法,管政策方向管資源運用管用人,用最能幹的人達成目標,「但是很可惜在資源運用上看到台灣兩個大黨在對撞築起高牆,讓台灣鄉親彼此猜忌對立,這不是未來台灣領導人需要的,持續把台灣分裂」。

「讓我們共同面對世界面對未來」,宋楚瑜表示,我們有不同過去但有共同的未來,因為我們分享共同的價值,我們要守護台灣這個可愛的島,能發揮長處,自由民主價值,跟世界接軌,重新找回台灣的自信和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