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裝冷氣…每位家長「要繳2.4萬」! 她收到調查單氣炸:根本獅子大開口

▲▼小學全校裝冷氣,每位家長要繳上萬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校方強調,只要一位家長不同意就不會裝冷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一位媽媽近日收到一張調查單,孩子就讀的小學要調查家長對於「教室裝設冷氣」的意願,校方提出2種方案,一是全校普通教室裝冷氣,每位家長必須支付2萬4315元;二是個別教室裝設冷氣,每位家長負擔1萬2000元。不過,校方強調,2種方案都是「只要有一位家長不同意則不裝設」。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問網友,「身為家長的你們,會為了四個月可以吹冷氣而花這筆錢嗎?」從調查單來看,方案一要購入新的電壓設備與分離式冷氣,分別為1萬2315元與1萬元,這兩筆費用只有第一年要支付,後續每年只要繳1500元的電費與500元保養費,等於家長同意全校裝冷氣的話,就得支付2萬4315元,之後每年繳2000元電費加保養費即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案二只有4間普通教室裝冷氣,所以不用另外買電壓設備來變換電壓,分離式冷氣則是一樣1萬元,後續每年的電費與保養費同樣是2000元,所以家長同意4間教室裝冷氣的話,每個人要付1萬2000元,之後每年繳電費與保養費。

▲▼小學全校裝冷氣,每位家長要繳上萬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學校發的這張通知單被網友罵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收到單子的時候非常驚訝,因為不管是方案一或方案二,要全校每一位家長一次繳清上萬元,確實有難度,畢竟每個人經濟狀況不同,況且孩子畢業後,冷氣還是留在學校給其他學生們使用,所以她認為學校跟家長收這筆金額實在不合理,「根本是獅子大開口」。

網友也認為,「我覺得有點不合理,雖說使用者付費,但設備應該是學校要負擔吧,畢竟小孩畢業後,冷氣也都是在學校供其他人使用」、「所以我畢業了冷氣分成20人拆走嗎?太不合理了吧」、「這批學生新設施平均分攤掉,那麼下屆呢?不公平不是嗎」、「兩台分離式20萬,夭壽」、「設備部分應該是學校的自己吸收的,只能接受收合理的電費。」甚至有網友說,「我是冷氣從業人員,這些價錢大概是多一倍。」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