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都是美好的一仗!ETtoday新聞雲網路新聞中心副總編輯姚南宏

▲▼東森登峰雲ETtoday新聞雲(圖/ETtoday)

2011年10月3日晚間6點15分,《ETtoday新聞雲》的第一篇新聞稿〈外星人回到地球了 ETtoday.net Come Home〉正式上線了!

當時29歲的我,剛跟太太登記結婚,19天後在基隆舉辦婚禮宴客。坦白說,我當時所有的心思都放在《ETtoday 新聞雲》的臉書粉絲專頁。無論在辦公室或在家裡,分分秒秒都在回覆雲友留言。當時,ETtoday是台灣第一家建構分眾社群的新聞網站,「快速行動、打破常規!」正是東森集團陸海空軍攜手並進的全通路精神。

見證東森大家庭的「速度與激情」

我十分幸運,能夠跟《ETtoday 新聞雲》的前輩和高手們共事,見證台灣媒體轉型的歷史時刻;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專案中,深深感受東森大家庭的「速度與激 情」!

記得總裁有次在會議上說,東森集團需要積極正向的人,假如你腦子裡都是負面想法,是不可能把事情做好的!當下我想起王家衛導演的電影《一代宗師》,裡面有句台詞很有名,叫做「寧可一思進,莫在一思停。」說的正是這番道理。

▲▼東森登峰雲ETtoday新聞雲(圖/ETtoday)

2017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ETtoday 新聞雲》拿下網路轉播權,創下16萬人線上同時觀看台灣棒球好手大戰荷蘭的紀錄。我有幸參與了這個專案,看著資訊部與製播部訊號中心的長官同仁團結一心,調整各種軟硬體,就是希望帶給觀眾最好的服務。

▲▼東森登峰雲ETtoday新聞雲(圖/ETtod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感受屬於東森的「三合魅力」

賽事結束後,一向以高標、嚴格著稱的PTT鄉民發了一篇文章,問大家「給 ETtoday的WBC直播打幾分?」許多鄉民豎起大拇指直接打100分,當下我在 電腦螢幕前非常感動,眼眶都濕了。因為,就連最難搞的鄉民,也感受到東森團隊有質感、有溫度的努力。

身為東森人,天天都是「美好的一仗!」人類世界除了一天24小時,各種參數都在劇烈改變。我從臉書社群、影音新聞、網路直播、大陸社群到電競雲,一路跟著總裁與集團的腳步成長,更充分感受到「集合、整合、融合」的三合魅力。

根據 2018 年牛津數位新聞報告,「ETtoday新聞雲」是台灣民眾最常瀏覽的數位新聞品牌。IWIN調查也明確指出,新聞雲深受11-18歲的青少年喜愛,是年輕族群經常收看的新聞平台第一名。

▲▼東森登峰雲ETtoday新聞雲(圖/ETtoday)

創新商模挖出更多「含金量」

隨著「東森新聞雲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東森新媒體控股公司」,旗下設立四間子公司,分別為「新聞雲」、「星光雲」、「電競雲」與「寵物雲」股份有限公司。期盼經由垂直分眾搭配虛實整合,激盪出不同的商模。最近和一位電競合作夥伴在洽談專案時,他有感而發地說:「別人都在唉聲嘆氣,我發現東森集團最有信心,持續在思考並開發新的商模,朝著電競一定能做起來的方向大膽布局。」

夜深人靜想起合作夥伴的話,真心認為總裁已經成功地把「東森生態系」的概念深植在每位員工心中。未來,除了流量與聲量,我希望能跟東森集團的家人們繼續並肩作戰,在客戶與使用者的24小時裡,一起衝出更多的含金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