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批土耳其買俄武器、入侵庫德族 川普護航:土國幫忙打擊IS

▲川普與馬克宏在倫敦北約峰會場邊會晤。(圖/路透)

▲川普與馬克宏在倫敦北約峰會場邊會晤。(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以下簡稱北約)高峰會12月3日至4日在英國倫敦登場,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批評美軍撤離敘北,指責成員國土耳其購買俄羅斯防空導彈系統、入侵所謂的「恐怖分子」庫德族。美國總統川普回應,土耳其在打擊伊斯蘭國(IS)首領巴格達迪的行動「非常有幫助」,但若安卡拉(Ankara)當局持續購買俄國武器,將考慮制裁。雙方在會談上數度發生摩擦,讓氣氛陷入緊張。

馬克宏3日表示,土耳其身為北約成員國,卻被允許向俄羅斯購買防空導彈系統,這一點顯然互相矛盾。據悉,大多數成員國都擔憂,如果北約內部存在俄羅斯軍事系統,其軍事裝備等資訊會被洩露給莫斯科軍事情報部門。

▲川普與馬克宏在倫敦北約峰會場邊會晤。(圖/路透)

▲馬克宏批評土耳其,川普表示,安卡拉當局對於打擊IS有所幫助。(圖/路透)

《衛報》報導,馬克宏警告,伊斯蘭國正準備捲土重來,全都是因為土耳其入侵所謂的「恐怖分子」庫德族,甚至一度指責安卡拉與IS代理人合作。他指出,美軍10月從敘北撤離,對於土耳其的軍事行動亮出「綠燈」,川普此前卻沒有與任何北約成員國討論,對此感到失望,「我支持聯盟發展更廣泛的目標,包括打擊恐怖主義,但是很遺憾,我們對於恐怖主義的定義不同。」

《美聯社》報導,坐在一旁的川普表示,土耳其在擊殺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行動之中「非常有幫助」,「我們飛越了土耳其完全控制的區域,我們沒有透露要做什麼或去哪裡,土耳其再好不過了,再支持不過了。」但是,他也承諾,如果安卡拉繼續購買俄羅斯武器,將會考慮採取制裁。


►「有一批IS聖戰士你想要嗎?」馬克宏當沒聽見 川普尷尬搓手指!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