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批IS聖戰士你想要嗎?」馬克宏當沒聽見 川普尷尬搓手指!

▲▼川普與馬克宏在倫敦北約峰會場邊會晤。(圖/路透)

▲川普與馬克宏在倫敦北約峰會場邊會晤。(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3日、4日在英國倫敦登場。美國總統川普期間譴責法國總統馬克宏先前「北約腦死」的言論是對北約其他盟友的侮辱。川普還暗示,法國有可能與西方國家軍事同盟中「決裂」。隨後,川普與馬克宏展開一場雙邊會晤,現場氣氛尷尬。

綜合外媒報導,馬克宏上月向《經濟學人》表示,北約有如處與「腦死」狀態,呼籲其他盟國不能再繼續依賴美國。川普3日在倫敦峰會開始前向媒體表示,馬克宏的發言對其餘28個同盟國而言是「非常討人厭的說法」,同時也非常無理。

川普表示,除了法國以外,美國與其他北約成員國並無分歧,並警告法國可能與北約「決裂」。川普又說,「沒人比法國更需要北約,他們做這樣的發言非常危險。」

川普發表上述言論後數個小時,就立刻與馬克宏展開一次雙邊會談,期間馬克宏拒絕收回「北約腦死」的言論,稱部分原因是川普政府缺乏領導力,還不時將北約形容為「美國的負擔」,會談氣氛十分尷尬。

另外,現場有媒體向川普提問,法國是否承諾接受那些赴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IS)的法籍國民?川普轉頭開玩笑地問馬克宏,「有一批還不錯的IS戰士想要嗎?我可以送你。你們可以隨便拿。」

馬克宏則絲毫不理會川普的美式幽默,一臉正經的用英語回答媒體說,「讓我們認真一點。確實有許多聖戰士來自歐洲,但這只是全部問題中的一小部分。我們的第一要務應該是徹底根除IS勢力。」

這場尷尬的會晤再次證明美國與法國關係惡化。川普過去曾與馬克宏稱兄道弟,但過去兩年內雙方在國防、外交、貿易和氣候變遷等一系列議題上出現分歧,雙方關係也逐漸冷淡。

►韓妞愛用款「平價版青春露」來了~爆水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