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家庭教育學生創作得獎作品 台南市政府展出

▲台南市家庭教育學生創作得獎作品,在市府展出,市長黃偉哲前往參觀。(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家庭教育學生創作得獎作品,在市府展出,市長黃偉哲前往參觀。(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深耕學校家庭教育學生主題創作」徵選活動已邁入第6年,創作主題以家庭教育內涵為主軸,評審從1409件作品中評選出33件優秀作品,於永華及民治市政中心展出,12月3日開展首日,特別邀請獲獎的學生到場分享創作心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欣賞得獎作品,並致贈聖誕小禮物給現場表演的新南國小小朋友。

獲獎作品裡,永康復興國小葉家妤創作的小書繪本作品「你永遠是我的好朋友」,故事非常的平凡而動人,雖然只是媽媽和主角生活的互動情節,但是作者對媽媽的回饋,溫暖而細膩,充滿家的濃濃之愛,繪本內人物設計可愛有型,且造型手法貫串全文,獲得評審青睞。

下營國小陳映岑的小書繪本作品「全家一起來」,作者認為每個人都是家的使用者,不分性別、長幼及身分都應為這個家盡一份心力,透過細膩的筆法畫出家庭教育推廣家務分工的重要性。另外,「一起去郊遊」是立人國小許憲彰將和全家人一起在戶外玩樂的快樂時光畫出來,透過畫作同時感受到家庭幸福氛圍,呼應黃偉哲市長重視家庭教育理念。

市長黃偉哲表示,這些作品非常具有獨特性及分享價值,為讓更多市民閱讀到富有家庭生命的故事,33件優秀作品於12月3日至5日在永華市政中心2樓中庭,及12月10日至13日在民治市政中心1樓大廳展出;展示期間現場也安排繪本導讀。民眾若無法到現場看小書繪本,也可上Youtube搜尋關鍵字「2019年家庭教育主題創作作品」,就可在線上閱讀。

展出期間市民前往參觀拍照打卡或加入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官方Line,即贈送2020年桌曆,每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前往參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