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志願「Youtuber→熊貓」 學霸兒一句話擊垮他:擔心台灣未來!網砲翻

▲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機車外送。(圖/記者林敬旻攝)

▲熊貓奔波送餐!(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外送一行隨熱潮竄起,不過一名老師卻憂心未來主人翁們的前途,他抱怨,以前學生的畢業志向想當網紅,如今卻希望當外送員,就連自己讀台中一中的學霸兒子也羨慕外送自由自在的工作生活,他直言「我對台灣未來真的很擔心!」文章曝光後,反而引發網友們眾怒,「願意付出辛苦勞力,被你說成這樣,真好奇你是怎麼誤人子弟的?」

一名網友自稱是某高中導師,他在臉書《靠北熊貓》憂心忡忡表示,隨著外送平台竄紅,一堆外送員滿街跑,連學生們的未來嚮往工作都開始動搖,「這兩年大家畢業志願從Youtuber變成Foodpand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這句話雖然是老生常談,不過原PO崩潰直呼,「甚至我讀一中的小兒子也無心脫口,『好好喔,每天自由自在的騎車』,我對台灣未來真的很擔心!」

文章一貼出後,掀起大批網友關注,認為「我對台灣的教育方式比較擔心」、「這一切都是因為台灣薪水以及職場環境有很大關係」、「郵差表示…」、「行行出狀元,你這心態當導師我才擔心」、「我比較擔心被你教到的學生,價值觀會變的多扭曲」、「真心不建議年輕人做,趕快去學一技之長才能保證未來不擔憂,不然就等著被社會淘汰吧」。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學生志願「Youtuber→熊貓」 學霸兒一句話擊垮他:擔心台灣未來!網砲翻(圖/翻攝臉書靠北熊貓)

▲網友無法認同原PO的想法!(圖/翻攝臉書靠北熊貓)

有熊貓跳外送員跳出來喊話,「我高中畢業考駕照後就做熊貓了,我很認真的跟你說,自從做了外送之後,我才了解到流通業的辛勞與苦力,熊貓、司機、公車等,有了這些人,你們才能快速的拿到自己想吃的、想穿的、想去的。雖然我才18歲,懂的沒你多,但至少我知道每個行業都是需要被尊敬的」。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