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旗津「行動汽油彈」關鍵線 地找到了!陳麗娜籲:中油請幫忙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左)。(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左)盼為漁民解決加油不便問題。(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許宥孺、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旗津中洲渡輪站旁的中油加油站僅提供柴油,不過岸邊的小艇卻是加汽油,導致漁民得冒風險提油桶到外面買油,有如「行動汽油彈」般在路上移動,相當危險;因此,市議員陳麗娜曾提出在岸邊設置加油站,而建置計畫雖和海洋局、中油公司達成初步共識,但什麼時候開工,依舊是沒消沒息,希望中油能加緊作業幫幫旗津的漁民們。

▲旗津中洲渡輪站加油問題 。(圖/漁民提供)

▲漁民要加油得要自己提油桶買汽油 。(圖/漁民提供)

《ETtoday新聞雲》在今年7月15日就獨家披露《旗津拚觀光還沒發大財 漁民憂行動汽油彈滿街趴趴走》,當時市議員陳麗娜就提到,旗津的道路道路比較狹窄,路途是非常的危險的,萬一有狀況,汽油潑灑在路面,在高溫的天氣底下,是不是有可能會發生危險,而且這情形其實是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改善過,甚至連一旁中央海巡的船隻,油也是自己提。

▲旗津中洲渡輪站加油問題 。(圖/漁民提供)

▲漁民要加油得要自己提油桶買汽油 。(圖/漁民提供)

陳麗娜指出高雄市其他漁港都有加汽油的油槍,只有旗津沒有,希望能為旗津居民爭取海岸邊的加油站,專門為小型漁船加汽油用。

就在《ETtoday新聞雲》獨家報導後4個月,建置計畫已有初步共識,目前海洋局願意提供土地,中油來看土地之後,也認為這塊的土地是適合建置汽油槍,截至目前,土地爭取和中油認可上,已有初步同意,不過陳麗娜現在又跳出來質疑建置計畫沒有後續動作:「中油公司說要把這些計畫帶回去研究,那後續是否能順利設置,我們還不是那麼確定,原則上,這些用地是沒有問題的,因為海洋局要提供,那中油這邊在高層上希望他們不要有太多考慮點。」

▲質詢答覆表。(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質詢答覆表。(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甚至質疑建置計畫延宕,有政治力考量,陳麗娜向中央喊話說:「現在的確是在選舉階段,如果把政治因素放進來考量,我覺得對旗津居民是不公平的,如果有這樣的機會,且找到合適土地,希望中央不要插手阻撓」。為了盡早提供高雄漁民們更方便的港區加油站,陳麗娜呼籲:「中油不是都在講『中油是你的好鄰居』嗎?照道理來說,中油應該兼具營利和公益,這樣對旗津居民來講是不公平的,難道旗津漁民是二等公民嗎?」

▲旗津中洲渡輪站加油問題 。(圖/漁民提供)

▲市議員陳麗娜盼為旗津漁民解決加油不便問題 。(圖/漁民提供)

陳麗娜問:「全高雄的漁港,中油都有設置加油站,為什麼在旗津獨獨不設加油站?」陳麗娜怒轟:「現在的確是在選舉階段,如果把政治因素放進來考量,我覺得對旗津居民是不公平的」,同時向中央喊話:「如果有這樣的機會,且找到合適土地,希望中央不要插手阻撓」。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更多新聞】

高雄妹引爆「2男噴醋亂鬥」 友人無辜遭開山刀砍掌深可見骨

獨/家長控司機不停小港機場「丟包30幼童」 客運公司:過站才按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