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兄弟」捲款6億留遺書逃亡 黑白道懸賞2500萬追人

▲地下匯兌,鈔票 。(圖/記者柳名耕攝)

▲道上兄弟祭出2500萬元的高額懸賞金。(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與本案無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從事博弈事業的男子被爆出捲款6億元逃跑,加上身分特殊,受到黑白兩道追緝,本月中旬開始,懸賞獎金更從2000萬元上漲至2500萬元。據了解,警方目前已經掌握相關情資,未來會持續關注,以免影響治安。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近日全台道上兄弟之間流傳一封懸賞令,指稱一位同樣也是道上兄弟的男子捲款6億元,把錢匯到大陸之後隨即留下遺書消失,有可能已經逃到大陸或是菲律賓等國家;由於這起事件牽扯到不少北、中、南商界大老闆,一度掀起軒然大波,懸賞獎金更是從2000萬元加碼至2500萬元,重金尋人的大動作也引起警方關注,現在黑白兩道都在全力追查中。

▲麻將,賭博。(圖/pakutaso)

▲捲款落跑的男子原先從事博弈行業,並從中累積許多人脈。(示意圖/pakutaso)

其實,說起監守自盜、捲款落跑的相關案件,討論度最高的莫過於理律法律事務所前法律專員劉偉杰,他在2003年間以盜賣股票、購買鑽石洗錢等手法吸金30億元,最後假冒成黃姓密友潛逃出境,一度傳出藏匿在香港或是大陸。

不過,事情經過14年之後,受到黑白兩道追緝、懸賞金高達15億元的劉偉杰依舊行蹤成謎,加上追訴權時效只到2017年8月8日,台北地檢署在同年10月2日依法不起訴,當時也掀起社會各界熱烈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