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陰德才沒死!平交道挨撞轟台鐵卸責 鳳凰女志工:再慢一秒就死無對證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鐵自強號22日晚間行經新烏日至成功間的登寺巷平交道撞擊一輛小客車,林姓女駕駛輕傷送醫,台鐵第一時間竟將所有的過錯全指向「駕駛搶快闖越平交道」,害林女慘遭網友圍剿,氣到公布行車紀錄器打臉台鐵,她還說「再慢一秒鐘,她就無法說話,死無對證!」台鐵24日急澄清致歉。

▲▼女子看到平交道柵欄升起警示聲停止,開車過平交道就遭火車撞上。(圖/當事人提供)

▲林姓女志工看到平交道柵欄升起警示聲停止,開車過平交道就遭火車撞上。(圖/當事人提供)

擔任台中市消防局烏日消防分隊志工小隊長的林姓女子,22日晚間9點多,開自己的愛車返家,途中行經登寺巷平交道。她發現平交道警示聲響且柵欄放下,先停車等候,幾秒後警示聲停止且柵欄開啟,她立刻起步過平交道,結果竟遭疾駛而來的自強號火車高速撞上。人受到輕傷的她雖幸運自行逃出,並由救護車送醫治療。但台鐵卻在粉絲專頁針對此事件提醒民眾不要搶快,將錯全指向她闖越平交道,讓她氣到請朋友在臉書發文澄清。

▲▼台鐵自強號烏日事故。(圖/民眾提供)

▲女子開車過平交道遭自強號撞上車尾,整輛車嚴重變形。(圖/民眾提供)

林女24日受訪時表示,這個平交道她已經走了2、30年,非常熟悉,聽到警示聲柵欄也放下就是車要來,警示聲停了柵欄收起顯示沒車要過,她開車過平交道,一瞬間就失去意識,醒來時發現自己竟然車停在平交道上。她發現駕駛側車門沒卡住,自行下車走到鐵路旁,才發現,自己的車已經被火車撞得嚴重扭曲變形。

林女說,她因為受有腦震盪及全身多處擦挫傷,到醫院後必須住院觀察幾天。昨天下午鐵路警察有到醫院找她做筆錄,台鐵人員則沒人跟她聯繫,卻發現台鐵竟對外發訊息,認為是她搶快闖平交道,結果一堆網友罵她。

▲▼台鐵自強號烏日事故。(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女子車遭撞嚴重變形,還遭台鐵指向是她搶快闖平交道惹禍。(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林女氣說,台鐵事後說可能她的車老舊,但她的新車才開一年多,哪會老舊;她的車被火車撞到車尾,「如果再慢一秒鐘,她就無法說話,死無對證了!」

她也說,自己本身在醫療院所上班,2001年開始擔任消防鳳凰志工,還曾獲得消防最高榮譽鳳凰獎。或許是平時救人有積陰德,才大難不死。她希望台鐵應好好道歉,並確實檢查相關設施,以免其他民眾受害。

台鐵24日上午除發新聞稿澄清致歉外,電務處處長葉世銀24日上午也出面受訪,他表示,經查登寺巷平交道因為控制遮斷機、警報機之電纜第一、二芯絕緣不良,造成平交道設備作用不正常。台鐵局除立即更換該處電纜外,並加強沿線平交道檢測,確保平交道正常作動。

另外,對於該案造成人員受傷及小客車毀損,台鐵局深致歉忱,並負責相關醫療及損失費用,相關列車及平交道監視影像,台鐵局已交付鐵路警察局,並將全力配合偵辦。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畫面曝光/三屍案母親最後影像 小蠻腰踩高跟鞋買早餐返家竟遭殺害

三屍案凶嫌10天前放結婚對戒照 2人感情錯綜複雜「一言難盡」

開BMW長髮女進服飾店「10分鐘拿三輪」 網譏:有錢開雙B沒錢穿新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