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柯文哲兩度邀請當副市長 范雲:難道要當成收買社民黨?

 ▲▼柯文哲、范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柯文哲、范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談到不分區選情,他說,民進黨執政不怎麼樣選舉還是一流,把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拉進不分區,形同「斬首戰術」直接搞掉社民黨。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排序第三的范雲則回應,任何人都可以酸她、批評她,就「柯市長沒有這樣的正當性」。她更爆料,先前柯文哲兩度找人詢問她是否願意搭檔擔任副市長。她質問,「難道,我也該像你一樣,把當時你的邀請,當成要收買社民黨(的支持)?」

范雲20日在臉書提到,有媒體詢問她,柯文哲左酸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右踩社民黨和她。范雲認為,任何人都可以酸她、批評她,但就是「柯市長沒有這樣的正當性」。她爆料,2014年選後、2018年選前,柯文哲兩度找人詢問她是否願意搭檔擔任副市長,且2018年那次選戰,對方表示,她個人加入柯文哲團隊助選,5位市議員都會當選,選後會邀請她擔任副市長等。

范雲說自己一向不喜歡把經歷過的事情未經對方同意,就公諸於世,但柯文哲這次的發言真的踩到她的底線了。她質問,「難道,我也該像你一樣,把當時你的邀請,當成要收買社民黨(的支持)?」她回擊柯文哲,「你不懂我們的心」,范雲無法被收買,她所認識的社會民主黨夥伴也是,政治需要妥協;但妥協可以不是利益交換,而是以理念作為標竿,在困境中努力做出最小的妥協,最大的成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最新不分區/吳敦義擺第14 張顯耀入榜列第17
蔡英文出手!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吳玉琴第1、游錫堃第7
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第3

更多熱門新聞...

親民黨不分區正式出爐!滕西華1、宣明智3、劉宥彤4
新黨不分區名單出爐!邱毅排第1 王炳忠、林明正、楊世光入列
懶人包/你的政黨票要投給誰? 藍綠+第三勢力不分區立委名單一次看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