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太菜」造成誤會! 他去診所割包皮醒來發現自己被結紮

麻醉醫師,麻醉,手術,手術室。(圖/達志/示意圖)

▲男子因為語言不通,醒來發現醫生做錯手術。(圖/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一名緬甸籍男子在美國接受割包皮手術,醒來才發現自己接受的其實是輸精管結紮手術,導致他莫名失去生育能力,而一狀告上法院。本案近來開庭,陪審團認為,男子自己沒確認清楚雖然也有責任,但主要是診所失誤,裁定賠償男子美元140萬元(約台幣4270萬元)。

41歲男子紹紹(Zaw Zaw)2015年12月被轉診至愛荷華州德梅因市(Des Moines)的愛荷華州診所,接受醫生比魯辛格(Kevin Birusingh)的割包皮手術。辯護律師哈丁(Marc Harding)表示,由於紹紹的英文沒有很好,所以手術前有先簽好2份用緬甸語翻譯過的同意書,然而診所後來卻又讓他填了其他同意書,且該文件後來已被銷毀。

哈丁痛斥,「紹紹完全不了解診所工作人員要表達的意思,而這是診所工作人員應盡的責任,結果他們反而責怪他,說他自己應該要知道自己接受的是什麼內容。」

陪審團本月13日裁定,診所應支付美元200萬元(約台幣6100萬元),用於賠償紹紹過去與未來因身體功能損失而受到的身心靈痛苦,不過認為紹紹本人也需負30%責任,醫生比魯辛格應負70%責任,所以診所所需支付的賠償金改為140萬美元。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