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內埔警召開廟會遶境協調會 不讓衝突發生…期許活動圓滿

▲屏東縣內埔鄉轄區南海宮統兵府23日舉辦「慶祝興乩10周年上北斗過火大典」遶境活動,內埔警19日召開協調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鄉轄區南海宮統兵府23日舉辦「慶祝興乩10周年上北斗過火大典」遶境活動,內埔警19日召開協調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埔鄉轄區南海宮統兵府23日舉辦「慶祝興乩10周年上北斗過火大典」遶境活動,屆時將有千餘名信徒參與,內埔警分局於19日召集南海宮宮主及相關幹部、環保局、內埔鄉公所暨內埔消防分隊召開協調會議,務期讓活動順利圓滿。

內埔警分局針對過往廟會遶境常見酒駕、未戴安全帽及陣頭插隊衍生的「安娜」(怎樣,台語)叫囂及街頭暴力等缺失,提醒該宮應配合遵守外;另對於該宮提出重要交通路口之交通疏導需求,該分局除允諾基於交通秩序權責,配合執行外,也要求該宮應主動規劃糾察員進行自主管理。

會中,環保局、內埔鄉公所及內埔消防分隊,也分別就噪音、廢棄物清理、路權及爆竹煙火燃放等情事,要求該宮廟遶境須配合自治。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廟會遶境常見的糾紛類型,歸究於大範圍的鞭炮擺設,造成交通定點壅塞、噪音及陣頭入廟時間的延宕,也違反本縣廟會活動相關的自治法規,除請環保及消防單位權責稽查外,也要求宮廟配合;同時遶境活動期間,也曾見青少年左手持啤酒、未戴安全帽酒駕情形,該分局也將持續嚴正執法。

他叮嚀,神明過生日,宮廟舉行的各項慶典活動,可以很熱鬧、優雅,共同提升本身宮廟文化;並表示當天活動期間,對於脫序、違法行為,也將以法相繩,以維持社會秩序及安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