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夜夜火燒街 法智庫分析「中國不敢動作的最大顧慮」!

▲▼香港1118,理工大學。(圖/路透)

▲香港示威遊行升溫,國際關注。(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香港示威遊行連續多天局勢激烈,多台水砲車進駐,抗議者也奮力抵抗,各國關注的同時,法國媒體訪問法智庫「蒙田研究所」(Institut Montaigne)亞洲事務顧問高德蒙(François Godement),對於香港局勢感到相當憂心,甚至認為中國將會使用更激烈的手法,只是「還有最後一道顧慮」。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費加洛報》18日專訪高德蒙,訪問中他提到香港局勢升溫,恐怕會迫使中國使用更激烈的手段,過去幾個月和平示威的五大訴求中,僅換得一個撤回「逃犯條例」的結果,示威者更加激進的手段也迎來港警的鎮壓,「習近平原以為示威會漸漸平息,卻沒想到非但沒有,甚至更加嚴重」。

▲香港佐敦爆發激烈衝突1118。(圖/讀者授權提供)

▲香港佐敦1118爆發激烈衝突。(圖/讀者授權提供)

高德蒙中也提到,習近平14日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議時,提到香港議題「說法已是至今最強硬的一次」,言論中提到香港民眾不遵守一國兩制,間接表示中國貫徹香港基本法的行動為合理。此外,高德蒙也分析,解放軍出現在香港街頭,主要想表達「這批警力可以隨時出動」、「這批警力不受港府調配,中國隨時都可以下令介入」。

但中國政府至今遲遲沒有激烈動作回應示威,主要考量為港府和港警的合作,就已經造成「港民更加團結一心」的風險,這樣僅會增加處理的難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